其他栏目
学术报告
徐建中院士学术报告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8-12-29

题目:吸气式发动机的新进展

时间:2018年12月29日(周六)上午9:00

地点: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F310会议室

邀请人:齐飞教授(内燃机研究所)

 

报告人简介:

徐建中,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工程热物理学家。1963年本科毕业于中国科学
技术大学,1967年研究生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先后在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从事叶轮机械气动热力学、计算流体力学、分布式能源系统、风能发电、能源清洁高效利用等领域的应用基础研究和开发工作。现为中国科学院特聘研究员 (2015.11-2020.11),国际吸气式发动机学会 (ISABE) 执委,《工程热物理学报》主编,《中国科学:技术科学》副主编。曾任中国科学院技术科学部主任,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理事长。

长期从事叶轮机械气动热力学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提出了叶轮机械三维激波关系,发展了三元流动理论;提出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跨声速流动和粘性流动的数值解法,如跨声速流函数方法、非等熵势函数方法、拟流函数方法、略微简化Navier-Stokes(SRNS)方程、相干粘性层模型等;将科研成果成功地用于工程实践。近年来,关注新原理发动机的研究和发展。

在国内外发表论文200余篇,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中科院重大科技成果一等奖及国防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等多项奖励。1984年被批准为首批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科技专家”。1995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