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术报告
贾杰教授学术报告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8-09-26

题   目:上肢手功能运动康复的临床需求是什么?

时   间:2018年9月26日 15:00-17:00

地   点: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A701会议室

邀请人:于随然教授(重大装备设计与控制工程研究所)、王冬梅副教授(生物医学制造与生命质量工程研究所)

 

报告人简介:

贾杰教授,现任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康复医学科副主任、悉尼大学客座教授。主要从事中枢及周围神经损伤后
上肢及手功能障碍的基础、临床及产品研究和上肢及手的临床康复评估和康复方案制定。兼任中国康复医学会常务理事和手功能康复专业委员会主委、上海电生理与康复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手功能康复专业委员会主委。

 

报告摘要:

脑卒中后上肢与手功能的康复是世界难题。我国每年新增脑卒中病人数约230万,因医疗资源限制,现有患者康复需求难以满足。为此,从康复评估、康复治疗直至家庭的康复延伸,都亟需智能康复技术和设备的强力支撑。这些康复技术和设备在研发的过程中怎样做到与临床的实际需求完美对接是当今热点研究课题之一。本报告将从脑卒中发病机理、脑卒中引发的上肢运动障碍、临床康复治疗、康复技术及智能康复器械需求等方面探讨脑卒中上肢运动康复相关问题。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