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通知公告
上海交通大学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联授博士学位项目招募通知

发布时间:2023-04-20

项目基本信息

项目级别:校级项目

项目类型:联授博士

项目名称:上海交通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联授博士项目

学位信息:顺利完成项目后,将获得两校合颁的博士学位

经费资助:在南洋理工就读期间,免收外方学费。

学科领域:包括工学、工程、管理、计算机和社会科学研究领域

名额限制:不超过10名

 

申报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矢志成才报国;

2.学习成绩优异,学业进展顺利;

3.我校导师与新国立导师间存在合作关系并就该生的联合培养达成一致意见;

4.语言能力良好;

5.最晚可在交大博一期间申请外方入学。

 

交大申请流程

中国籍学生申请上海交通大学需遵照学校研招办招生简章进行,研招办官网网站见:https://yzb.sjtu.edu.cn/

 

外方高校申请流程

申请方式:

a)学生需在申请交大时即联系中外双方导师商谈联培事宜,获得外方导师联授学位录取意向并获取符合外方要求的语言成绩。

b)获得交大录取后5月3日前,以学院为单位,发送申请材料至zhao_zhiyi@sjtu.edu.cn,学院上报研究生院后,由研究生院统一发送申请材料至双方学校评审委员会。

c)评审结束从NTU的评审委员会获得录取意向书后,可以在NTU的系统进行报名,并上传获得该项目申请资格的相关证明材料。

d)外方申请系统开放时间为每年6月(次年1月入学),以及10月(次年8月入学)。报名链接附后,点击新生申请提交申请:

https://venus.wis.ntu.edu.sg/GOAL/OnlineApplicationModule/frmOnlineApplication.ASPX

 

在线提交后申请状态查询(https://wis.ntu.edu.sg/webexe/owa/pga$rsh_inquiry_grass.main

Offer结果确认(https://wis.ntu.edu.sg/webexe/owa/pga$rsh_accept_offer.main

e)获得外方录取后并确认接受Offer后、派出前,在交我办,http://my.sjtu.edu.cn“办事大厅->研究生->研究生海外交流项目申请”中补提交在线申请(上传申请外方时提交的材料及出访外方的邀请信即可)并在流程中进行派出登记。

 

审批流程:在导师、院系审核推荐、学校遴选后择优推荐至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南洋理工与交大联合评审委员会评议后择优录取。

 

向交大提交的材料

1.动机信(中文):请撰写赴外交流期间学习研究规划,预期学习成果等;

2.NTU导师录取意向函及NTU导师简历;

3.语言能力证明原件:如雅思/托福/托业/GRE成绩单,或NTU导师/学院出具的语言能力证明等,需满足南洋理工语言要求,一般要求见链接(https://www.ntu.edu.sg/admissions/graduate/radmissionguide);

4.其他材料:

(1)有效期内护照个人资料页复印件;近期护照大小的彩色照片(彩色白底,1个月内拍摄)

(2)学位证书原件及英文翻译件(学士和/或硕士);

(3)官方正式英文成绩单,成绩单需附评分标准(学士和/或硕士);

(4)两封正式的英文推荐信(其中需包含推荐人的姓名、抬头、官方/单位邮箱,官方/单位邮箱用作申请人在线提交申请后激活推荐人在线推荐系统,推荐人需在14个工作日内,根据提供邮箱中收到的登录ID及密码,完成在线推荐。邮箱一经提供不可修改,需谨慎);

(5)英文研究计划(Research Proposal);

(6)英文个人简历(Resume)

(7)发表刊物(如有)

(8)信息一览表及Information Summary(excel),模板见附件;

 

以上材料请统一打包压缩为rar或zip格式后,并命名为“院系简写-申请人姓名-学号”(英文,例:ME-ZhangSan-018020910021.zip),发送给赵老师zhao_zhiyi@sjtu.edu.cn,由学院整合后统一发送至研究生院。

 

其它信息

学生录取等后续通知将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请关注邮箱。未尽事宜,可联系:

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国际化办公室

联系电话:34207040

电子邮箱:gs.global@sjtu.edu.cn

 

学院联系人:

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办公室(机动A楼204) 赵老师

电话:34205875

Email:zhao_zhiyi@sjtu.edu.cn

 

附件:【申报信息一览表.xlsx】

附件:【Information Summary.xlsx】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