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通知公告
亚洲校园“能源环境科学与技术”项目 2023年春九州大学双硕士学位项目招募

发布时间:2022-11-22

各位硕士研究生同学:

我校与日本九州大学、韩国釜山国立大学共同发起、运行的亚洲校园(CAMPUS Asia)“能源环境科学与技术”项目,包含双学位、暑期学校等子项目。其中我校与日本九州大学之间2023年春季入学的双学位项目现启动报名申请,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1.项目介绍:

“亚洲校园计划”(CAMPUS Asia),全称为“亚洲大学生集体行动交流计划” (Collective Action of Mobility Program of University Students),是中、日、韩三国政府主导实施,旨在促进中日韩大学交流与合作,尤其是学生流动的项目。我校与日本九州大学、韩国釜山国立大学共同发起、运行的亚洲校园(CAMPUS Asia)“能源环境科学与技术”项目,于2012年开始进行双硕士学位项目,还包含暑期学校、春季研讨会、CSS国际学术报告会等子项目。该项目已有近200名学生毕业并获得硕士双学位。

 

2.面向对象:

机动学院、环境学院、材料学院一年级在读硕士研究生;化工学院、低碳学院相关学科一年级在读硕士研究生。

 

3.推荐名额:

全校不超过5人。

 

4.申报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矢志成才报国

2)我院研究生一年级专业硕士(机械动力类)

3)学习成绩优异,平均成绩80分以上,无挂科记录

4)我校导师与日韩两校教师间存在合作关系或合作计划/意愿

5)可熟练应用英语(雅思/托福/托业/GRE/CET6等成绩单证明)

 

5.申请流程:

a.12月10日前学生登录http://my.sjtu.edu.cn,在“办事大厅->研究生->研究生海外交流项目申请”中完成在线申请,发起申请前须取得导师同意;

b.12月16日前院系完成内部评审及在线推荐;

c.12月23日前学校统一评审;学校评审通过者,需提交(邮寄)纸质材料至研究生院(陈瑞球楼331);

d.12月30日前学校将推荐人选信息寄送九州大学;

e.九州大学完成评审后,告知我校确定录取信息;录取学生春季前往九州大学学习。

 

6.申请材料:

a.交流计划:请撰写赴外交流期间学习计划与研究规划,预期学习成果等;

b.语言能力证明:如雅思/托福/托业/GRE成绩单等;

c.其他材料(请见附件):

0. Application check list

1. Application form

2. Resume

3. Inquiry sheet for KU supervisor

4. Graduation Certificate (undergraduate)

5. Academic Record with courses and marks (undergraduate)

6. Motivation Letter (free format)

备注:九州大学可选导师请参考附件。

以上(0-6)材料请统一打包压缩为rar或zip格式后,并命名为“院系简写-申请人姓名-学号”(英文,例:ME-ZhangSan-022020910021.zip)上传在申请系统“其他材料”栏目。

 

7.我校联系方式:

研究生院国际化办公室(陈瑞球楼331)

电话:34207040

Email:buqiaochen@sjtu.edu.cn

学院联系人:

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办公室(机动A楼204) 赵老师

电话:34205875

Email:zhao_zhiyi@sjtu.edu.cn

 

附件:【KU Application Set.zip】

原文链接:https://www.gs.sjtu.edu.cn/info/1110/9332.htm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