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通知公告
上海交通大学菁英博士生海外访学资助计划申报通知(2022秋季)

发布时间:2022-10-28

各位导师和同学:

为加强在读博士生与国际一流学者的合作与学术交流,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未来学者,我校实施菁英博士生海外访学资助计划。各学科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因科学研究与学术交流的需要,经导师或科研团队选派,赴境外高校或科研机构开展联合培养、合作研究、科学实验、学术研讨等,可申请本计划资助。有关《上海交通大学菁英博士生海外访学资助计划管理办法》,请见研究生院网站“国际化培养资助”栏目https://www.gs.sjtu.edu.cn/info/1109/9062.htm

 

为了推进此项工作,学校拟在2022年11月15日前进行一次选拔,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基本申报条件:

1.申请人须为我校全日制学术型在读博士研究生,拟赴境外交流时间段在正常学制内。

2.政治素质良好,无违法违纪记录。

3.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

4.学业成绩优异,学位论文已开题且进展良好,赴境外学习内容与学位论文课题研究密切相关。

5.语言水平达到雅思6.5或托福(IBT)95分以上,或在外方入学通知书(正式邀请信)中注明学生通过面试已达到外方语言要求。

6.拟赴境外学习计划未获其他项目资助。

 

申请流程:

1.申请时间:2022年11月6日前(学院要求)

2.申请方式:登录http://my.sjtu.edu.cn,在“流程->办事大厅->研究生->研究生海外交流项目申请”中完成在线申请。

 

申请材料:

1.境外交流学习计划:英文,1000词左右,国内外导师签字;(单独附件提交)

2.外方导师/学校/科研机构的正式邀请信,明确出访时间及期限(不可小于3个月大于6个月);(单独附件提交)

3.符合条件的语言水平证明;(单独附件提交)

4.其他材料,请统一打包压缩为rar或zip格式后,并命名为“院系简写-申请人姓名-学号”(英文,例:ME-ZhangSan-018020910021.zip)上传在申请系统“其他材料”栏目:

(1)申请人个人简历(含已发表论文列表,语言水平,获得荣誉奖励等信息);

(2)双方导师的个人简历(导师签字,每位导师不超过5页);

(3)申请人自本科阶段起的所有成绩单;

(4)项目申报信息一览表(请下载excel附件填写);

(5)其它相关材料。

 

学生在线填报与审核:

申请系统栏目请按下面内容填写:

a)项目级别:校级项目

b)项目类型:合作研究

c)项目名称:上海交通大学菁英博士生海外访学资助计划

d)经费资助:学校资助+导师科研经费资助(由导师资助访学国际机票、签证等费用,学校资助访学期间生活费用)

f)材料上传:交流计划、语言水平证明、邀请信单独上传,其他材料,请统一打包压缩为rar或zip格式后,并命名为“院系简写-申请人姓名-学号”(英文,例:ME-ZhangSan-018020910021.zip)上传在申请系统“其他材料”栏目。

请注意:本资助申请仅接受出访3-6个月的邀请信。获批资助的学生资助资格有效期将在资助证明中明确。另需各位密切关注疫情情况,合理安排出行计划。最终能否成行,届时需谨慎考虑出访地疫情情况和相关规定,并在出行前及时和学院与学校相关部门报告出行计划。

请符合条件的博士生同学按要求及时提交申请,项目咨询请联系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办 徐老师,021-34205875,xuyixin@sjtu.edu.cn

 

研究生院通知链接:https://www.gs.sjtu.edu.cn/info/1110/9289.htm

附件:申报信息一览表.xlsx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