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通知公告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关于开展第十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种子项目征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28

为鼓励师生参加高水平竞赛,推进学院科创育人,根据《2022年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重点推荐赛事名单》,结合科创赛事具体特点及学院工作实际,现面向全院师生征集有意参与第十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种子项目,以对口孵化优秀项目重点推荐参与“挑战杯”赛事,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要求

1、参赛对象:

2023年6月1日前注册在校的全日制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

(硕博连读生、直博生若在2023年6月1日前未通过博士资格考试的,可以按硕士生学历申报作品)

鼓励各位师生提前酝酿优质的种子项目报名。若目前暂无完整的参与队友和指导老师,可后续匹配。

 

2、作品类别及学科领域:

申报参赛的作品须从实际出发,侧重解决社会生产、生活中的具体问题。申报类别分为以下两类:

(1)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

参赛对象限本科生,且必须为论文第一作者(或共同一作)。

作品分类如下:

Ⅰ 机械与控制(包括机械、仪器仪表、自动化控制、工程、交通、建筑等);

Ⅱ 信息技术(包括计算机、电信、通讯、电子等);

Ⅲ 数理(包括数学、物理、地球与空间科学等);

Ⅳ 生命科学(包括生物、农学、药学、医学、健康、卫生、食品等);

Ⅴ 能源化工(包括能源、材料、石油、化学、化工、生态、环保等)。

(2)科技发明制作:

科技发明制作类分为A、B两类:A类指科技含量较高、投入较大的作品;B类指投入较少,为生产制造或社会生活带来便利的小发明、小制作等。作品分类同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Ⅰ至Ⅴ类。

 

3、作品要求:

1、申报参赛的作品原则上应是2021年6月1日-2023年6月1日期间完成或即将完成的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或社会实践活动成果。课程设计(论文)、毕业设计、学位论文和各类国际性、全国性竞赛中的获奖作品不在申报范围之列,鼓励已立项或已结项的优质“PRP项目”“大创项目”“䇹政项目”报名参赛;

2、参赛作品分为个人和集体作品。申报个人作品的,申报者必须承担申报作品60%以上的研究工作,作品鉴定证书、专利证书及发表的有关作品上的署名均应为第一作者,合作者必须是学生且不得超过2人;凡作者超过3人的项目或者不超过3人,但无法区分第一作者的项目,均须申报集体作品。集体作品的作者须均为学生,且以学历最高者担任项目负责人进行申报,原则上集体项目作者人数不超过10人。凡有合作者的个人作品或集体作品,均须按学历最高的作者划分本科生作品和硕士研究生作品;

3、学术论文正文及附件必须是中文(若是外文,请附中文本),字数一般在8000字以内。科技发明制作类作品正文为研究报告,可附实物(模型)、产品(样品)、图纸、图片、现场演示文件、录像资料、鉴定报告、科技查新报告、中试报告、检验报告、用户意见、专利证书等;

4、每位报名者报名参赛的作品不得超过3件。

 

二、材料申报

请各位师生于10月16日(星期日)下午17:00前填写申报链接:https://ssc.sjtu.edu.cn/f/eff50c1b

 

 

三、特别提醒

1、若项目尚无法提供较为完整的申报材料,可简要填写项目介绍、创新点和展示形式;

2、入选的种子项目将作为学院重点推荐项目参与“挑战杯”校内赛,学院将全程做好校赛-市赛-国赛的后勤保障及相关工作。

针对通知有任何问题,请联系学院团委办公室。

 

联系人:

王国锋(686379, wangguofeng@sjtu.edu.cn)

任子文(686470, rafaelr@sjtu.edu.cn)

郑思航(686349, ZSH2015fjyc@sjtu.edu.cn)

 

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2年9月27日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