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暑期教师研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7-26

2022年7月20日至8月31日期间,在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设立“2022 年暑期教师研修”专题,提供优质研修资源,服务教师暑期提升教育教学能力的需要。

 

(一)学习内容

 

1.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为必修内容,组织全体教师全面深入学习,引导广大教师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国之大者,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增强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担当。

 

2.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学习“时代楷模”中的教师典型等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学模范、做模范。强化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及配套的处理办法和指导意见,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准则内容,使每位教师知准则、守底线。创新学习形式,通过观看电视连续剧《跨过鸭绿江》 纪录片 《中国》专题片 《致敬英雄》等革命、历史题材影视作品,激励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

 

3.提升教书育人能力。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提升教师心理健康教育能力、指导和服务家庭教育能力、科学素养等方面提供学习资源,组织引导教师自主开展学习。结合“全国科学教育暑期学校”,助力教师拓宽科学视野,提升科学素养和科学教育能力。

 

4.提升教育教学能力。针对教师教育教学工作中的重点、难点,设置贯彻落实高等教育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等资源,服务教师提升教育教学能力的需要。

 

(二)学习方式

 

教师通过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www.smartedu.cn)进入2022年暑期教师研修”专题,实名注册后可进行学习。完成学习后,可获得10学时的教职工理论学习学时,并生成电子学习证书,具体操作详见附录。

 

附件:2022 年“暑期教师研修”学习操作手册

 

人力资源处(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2年7月24日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