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通知公告
关于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21届本科生团员和2021级研究生团员办理团组织关系转接手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04

各位2021届本科毕业生团员和2021级研究生新生团员:

为扩大团组织有效覆盖,推进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解决学校学生团员毕业后“失联”的问题,按照团中央、团市委和校团委的相关要求,做好“智慧团建”学社衔接工作,进一步推进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现就我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团员和2021级研究生新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2021届本科毕业生团员网上组织关系转出

请学生团员本人在“智慧团建”系统上完成个人组织关系转接申请,并由团支书进行组织关系转接审批(具体操作说明详见附件一),转接团组织说明如下:

 

1.已落实工作单位(含自主创业)的毕业学生团员

由原就读学校、毕业后工作单位团组织或团员个人通过“智慧团建”系统申请将团组织关系转至工作单位团组织。工作单位尚未建立团组织的,应转至工作单位所在地的乡镇街道团组织,所在地青年中心已建立团组织的,也可转至青年中心团组织。

 

2.升学的毕业学生团员

新入学的学生团员应在入学一个月内,申请将团组织关系转入新就读学校创建的新生所属团组织(我院新入学研究生团员应由本人申请将团组织关系转接至本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团支部”)。原就读学校团组织和团员本人也可在录取学校新生团组织创建后,登录“智慧团建”系统申请将团组织关系转出。

 

3.出国(境)学习研究毕业学生团员组织关系转接

对出国(境)学习研究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可申请保留在本校。学生团员毕业离校出国前,应向所在团组织提交保留团组织关系的书面申请,说明在境外学习研究的地点、时间期限、境内联系人和联系方式等情况,由学院团委审批后,统一登记造册备案。(具体操作流程详见附件二)

学生团员毕业离校出国前,应由学生团员本人申请将团组织关系转接至本院“出国(境)学习研究团员团支部”,团员在国(境)外期间,由学院集中进行管理。学生回国后,需及时办理团组织关系转出。

 

4.出国(境)工作的毕业学生团员组织关系转接

毕业后因公出国(境)工作的毕业学生团员,参照已经落实工作单位的毕业学生团员,在出国(境)前由学生本人申请将其团组织关系转至派出单位的团组织。毕业后因私出国(境)的毕业学生团员(求学除外),在出国(境)前将由学生本人申请将团组织关系转接至户籍所在地或本人、父母居住地的乡镇街道团组织。

 

5.参军入伍或转往涉密单位工作的毕业学生团员

由原就读学校团组织或团员本人在“智慧团建”系统上发起团组织转接申请(转出原因:转往特殊单位团组织,同时备注中说明具体信息),团市委审核通过后,该学生团员将进入特殊单位专属库进行集中管理(转入后省级以下团组织无法转出,请慎重操作)。

在系统发起后,学生需同时填写“转往特殊单位团组织申请”表单(填写通道:https://jinshuju.net/f/raevoS)。若未填写表单或填写内容与系统内申请信息不匹配的,将驳回申请。

 

6. 离校前尚未落实就业去向的毕业学生团员

由原就读学校团组织或团员本人通过“智慧团建”系统申请将团组织关系转至团员本人居住地、户籍所在地或生源地的乡镇街道“流动团员团支部”。如遇特殊情况的,普通高校和职业教育学校的毕业学生团员在毕业后尚未落实就业去向而又暂时无法转出的,可在原就读学校保留团组织关系不超过6个月。落实毕业去向后,团组织关系应及时转出。

 

7.延迟毕业的学生团员组织关系转接

延迟毕业的学生团员,由团员本人申请将团组织关系转至“延迟毕业团支部”,并由学院团委统一在“智慧团建”系统中对其做好标记。在学生毕业后应及时申请转出。

 

8.其它特殊学生团员组织关系转接

对于其它特殊原因团组织关系转接的学生团员,应及时同学院团委咨询相关转接流程。

 

二、2021届本科毕业生团员线下组织关系转出

1.团组织关系转出贴纸

请本科生团支部于6月9日(第十六周周三)17:00前安排专人前往机动学院A118团委办公室集中领取团组织关系转出贴纸。请以团支部为单位领取,不接受个人领取。

请各团支书将贴纸发至每一位毕业生团员,由毕业生团员自行在团员证中“组织关系转接”页上相应位置贴上贴纸,并且在转出部分填写相关内容,格式如下:2021年6月30日,组织关系转出。

 

2.团员证补办

遗失团员证的2021届本科毕业生团员可申请补办,须提供一张一寸免冠登记照,并在照片背面清晰注明学院、学号和姓名,于工作日12:00-13:00提交至逸夫楼104室校团委组织部办公室,补办好的团员证领取时间将由校团委组织部另行通知。

 

三、2021级研究生新生团员网上组织关系转入

新入学的学生团员应在入学一个月内,申请将团组织关系转入本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团支部”。原就读学校团组织和团员本人也可在录取学校新生团组织创建后,登录“智慧团建”系统申请将团组织关系进行转接。

线下团组织关系转入在开学后进行材料领取和手续办理,时间将另行通知。

 

四、注意事项

1.各毕业生团员在“智慧团建”系统上做好团组织关系转出的同时,需同时做好线下的团组织关系转出。

2.年龄未满28周岁的党员保留团籍,同时需要进行团组织关系转接。

3.若有任何其他问题,可加入“上海交大机动智慧团建”答疑QQ群(群号:567014597)咨询。

4.本通知若有其他更新,以网站上最新版本为主。

 

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1年6月3日

 

附件一:“智慧团建”系统常见操作说明

附件二:出国(境)学习研究毕业学生团员保留团组织关系申请说明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