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通知公告
关于第八届全国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上海交通大学选拔赛通知

发布时间:2015-03-04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节能减排学校行动的通知》(教发[2007]19号)精神,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并委托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该赛事为全国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科技竞赛赛事之一。至今已成功举办过七届,每年均吸引200多所高校,近万名学生参赛。2014年第七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我校学子取得一项特等奖、五项一等奖和六项三等奖的成绩;2013年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在我校举办,取得三项特等奖、五项一等奖、五项二等奖和一个三等奖的成绩,为我校争得了荣誉。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将于今年8月在哈尔滨工程大学举行。为选送优秀作品参加全国决赛,现面向全校开展“第八届全国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上海交通大学选拔赛”,校内选拔赛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节能减排,绿色能源

 

二、竞赛内容:

“节能减排”为主题的,体现新思维、新思想的实物制作(含模型)、软件、设计和社会实践调研报告等作品。

 

三、竞赛规则:

1.参赛对象: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本专科生、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参赛者必须以小组形式参赛,每组不得超过7人,可聘请指导老师1名。

2.作品申报:参赛学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设计,准时上交作品,未按时上交者作自动放弃处理。

3.作品评审:校内专家委员会根据作品的科学性、可行性、创新性和经济性等指标对我校所有作品进行初审和面试终审,我校选拔推送15项优秀作品,参加全国决赛。

 

四、竞赛日程与安排:

电子版:请各参赛队伍将竞赛作品申报材料最迟于20154824:00发送到邮箱jnjpds2015@126.com(未按时提交者视为自动放弃)

压缩文件夹及邮件命名“科技作品类-学院-负责人-作品名称”或“社会实践调查报告类-学院-负责人-作品名称”,如:科技作品类-机动-李四-一种节能减排产品。

文件夹内文件命名“申报书.doc”、“设计说明书.doc”(科技作品类)/“社会实践调查报告.doc”(社会实践调查报告类)。

汇总表命名为“负责人”,如:李四.xlsx

纸质版:一式5份,于201548日下午5点前交到机械楼A108团委办公室。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100,下午1400-1700

纸质版材料可双面黑白打印,普通订书机装订即可。科技作品设计说明书请附在科技作品类申报书后面,一并装订;社会实践调查报告请附在社会实践类申报书后面,一并装订。

备注:申报书中无需填写“序号”、“编号”、“学校学籍管理部门意见”及“学校教务处或团委意见”。

 

五、联系方式:

李慧敏,联系电话:021-34205862,电子邮箱:lillianhmlee@163.com

 

附件:申报材料模板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