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通知公告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砺远学术讲坛第七期暨海外交流专场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18-11-08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砺远学术讲坛是研究生学术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学院研究生学术活动管理委员会的指导下,砺远学术讲坛旨在营造常态化的学术氛围,培养研究生的学术志趣、提升研究生的科研能力和表达能力,提供师生相长、朋辈互学的交流平台,助力研究生全面发展。

 

本期学术讲坛为海外交流专场,为从国外进修归来的研究生提供学术分享的平台,为学院广大研究生提供经验借鉴。主题报告环节邀请密歇根学院Dr. Amilia JivaDr. Ryan Thorpe作学术英语写作主题讲座及CSC联合培养博士生分享申请经验。

 

一、活动组织

讲坛由院研究生思政办、教务办主办,院研究生会协办,报名材料由学院研究生学术活动管理委员会统一组织评审,并确定宣讲报告入围名单。

对于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奖学金、学校学院交换项目等资助,且在国外访学或联培半年及以上的研究生,返校后须参加当年度的海外交流研究生汇报专场。

 

二、日程安排

时间:2018年11月27日(周二)

地点:机械动力学院振华会议室

议程:

1. 主题报告环节

12:30-13:30  主题报告

主讲嘉宾:密歇根学院Dr. Amilia Jiva和Dr. Ryan Thorpe

《母语为中文的学术英语写作的常见问题及如何避免》

13:30-13:50  CSC联合培养博士生经验分享

2. 宣讲报告环节

14:00-15:30  研究生宣讲报告

15:30-15:45  中场休息

15:45-17:15  研究生宣讲报告

17:15-17:30  颁奖仪式

 

三、评选办法及奖励形式

宣讲形式为12分钟口头报告和3分钟提问交流,口头报告围绕在海外阶段取得的科研成果交流(9分钟)及海外交流体会分享(3分钟)展开。

讲坛拟邀请5至6名专家组成评审团,对候选人宣讲报告的研究背景、研究方法、学术成果和口头表达等进行综合评价。根据评审团的评分,最终确定各类奖项。

本期讲坛的报告一等奖奖励3000元;二等奖奖励2000元;三等奖奖励1000元。获奖名额由评审团调整和确定,若无合适人选可空缺。

 

四、报名方式及时间节点

请有意向参加的同学如实认真填写报名表(附件一),参照模板(附件二)提交汇报主题相关的主要学术成绩和贡献概述,并提交相关论文全文pdf(如有,请提交)。报名材料需在11月12日(周一)17时前发送至meyjsszb@163.com

 

收到录用通知后,请将报告PPT于11月25日(周日)12时前发送至sjtume_yanhui@126.com

 

特别注意,对于申请当年度研究生国奖的全体博士生,须在参评学年内在砺远学术讲坛上至少完成过1次宣讲答辩,包括研究生学术交流论坛、学院研究生学术之星评选和海外交流研究生汇报专场。同学们可关注“上海交大砺远学术讲坛”微信公众号了解相关通知信息,选择与自身研究方向相近的主题积极报名参与,如有问题可发电子邮件至meyjsszb@163.com进行咨询。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研究生学术活动管理委员会

2018年11月7日

 

附件一: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砺远学术论坛第七期暨海外交流专场报名表

附件二:主要学术成绩和贡献概述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