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通知公告
报名通知:交大与法国国立高等工程技术学校(ENSAM)双硕士学位项目

发布时间:2018-09-28

ENSAM简介:法国国立高等技术学校(Ecole Nationale Supérieured Arts et Métiers, ENSAM),创办于1970年,迄今已培养了75 000多名工程师,曾对法国工业发展史产生过深刻的影响。其综合排名始终列工程师学校(三年制)前十名。学校的主要校区设在巴黎13区的意大利广场附近,并在Aix-en-Provence, Angers, Bordeaux, Chalons-en-champagne, Cluny, Lille和Metz设有7个分校区,是法国历史最悠久的著名工程师大学校之一。国立高等工程技术学院拥有20多个实验室或研究所。研究领域包括:工业工程、材料、工艺、生产系统、能源系统、生物力学。每年毕业1 000名机械工程和工业工程专业的全科工程师,在校学生有4000多名,专职教师400多名, 还有200多名工业界兼职教师,有12项高等深入研究文凭(DEA)、有200多名博士研究生,有12项获法国高等专业学院会议(CGE)资质认可的专业化硕士课程。该校学生会与校友网络强大,在法国工商企业界有很大的影响力。该校是巴黎高科集团所属学校,毕业生遍布法国工业部门,是法国工业界的重要支柱力量。法国雷诺(Renault)汽车公司20%的工程师是该校毕业生,欧洲空中客车(Airbus)公司的许多工程师也是该校的毕业生。详细英文介绍见附件3。

 

项目合作方式:研究生第1年在交大学习课程,后1.5年在法国ENSAM学习课程并完成硕士学位论文,通过双方考核后,可获得ENSAM's "Diplome d'ingénieur" 和交大硕士学位。

 

申请对象:我院已入选直升专业硕士的本科四年级学生,将于2020年秋季赴法国参加项目。

 

学习安排:

(1)研究生一年级在交大学习,并且在研一下学期6月前达到法语测试要求:TEF 450或TCF 400; 

(2)研究生二年级9月前往ENSAM;

(3)研究生二年级10月到研究生三年级1月课程学习(法语授课)及课题研究;

(4)研究生三年级完成ENSAM论文答辩;1月返回交大进行论文答辩;

 

留学费用:ENSAM大学免学费,其它费用自理(学生可申请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或法国政府及ENSAM提供的奖学金)

 

申请需提交材料:

1. 英文简历 (Resume)-简历中应包含个人联系信息

2. 英文个人陈述 (Personal Statement-不超过一页)

3. 附件1申请表和附件2报名表

4. 大学英语四/六级成绩单扫描件

 

请于2018年10月22日下午四点之前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nikozxx@sjtu.edu.cn,文件名请用“ENSAM Dual Master Degree Program—Name”,并将以上材料纸质版于10月22日下午四点之前交至机械楼A204。

联系电话: 34205875 张老师

 

附件1-海外游学项目申请表

附件2-ENSAM双硕士项目报名表

附件3-ENSAM-English-Presentation-China-DD-171018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