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通知公告
2018“亚洲校园”国际暑期学校招募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21

1. “亚洲校园计划”简介

“亚洲校园” (“CAMPUS Asia”),全称为“亚洲大学生集体行动交流计划” (“Collective Action of Mobility Program of University Students”),是中、日、韩三国政府主导实施,旨在促进中日韩大学交流与合作,尤其是学生流动的项目。三国共同受理的有效申请项目达到51个,其中10个试点项目获得了批准。上海交通大学(SJTU)-九州大学(KU)-釜山国立大学(PNU)共同申请的“中日韩能源与环境领域研究生教育合作计划”获得批准,并于2012年开始进行双硕士学位项目。

 

2. 国际暑期学校概况

暑期学校是该合作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每年轮流在三校举办。2012年迄今,“亚洲校园”国际暑期学校已分别在三校成功举办六届。本着关注前沿、注重实践、拓展国际化视野的特色理念,2018“亚洲校园”国际暑期学校将于2018年8月17日至8月29日在日本九州大学举办。

届时,来自中日韩三方的知名教授与学者,将联合围绕能源和环境领域前沿知识,并结合丰富的实验室学习和个人/小组成果汇报展示等手段,联合为学员讲授课程。为增进交流,开拓学员眼界,暑期学校还将安排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和旅行参观活动。

 

3. 申请要求:

申请对象:我院研究生一年级硕士(机械动力类),共3个名额

费用说明:日本九州大学提供食宿;交大研究生院资助机票费用(每人不超过3000元)

暑期学校时间:2018年8月17日至8月29日

暑期学校地点:日本九州大学(福冈)

语言要求:英语流利

申请材料:2018“亚洲校园”国际暑期学校项目申请表(见附件1,纸质版打印后交由导师签字确认)

申请流程:请申请人填写附件1“亚洲校园国际暑期学校项目申请表”,将纸质版打印并导师签字同意后,于5月24日(周四)之前,将上述纸质版材料提交至国际化办公室,同时电子版请以“2018亚洲校园国际暑期学校项目申请-姓名”发送至:nikozxx@sjtu.edu.cn 

机动学院国际化办公室(机械楼A204室),张老师,TEL:34205875

 

附件1“亚洲校园国际暑期学校项目申请表”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