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通知公告
2018年“工程领域演讲与写作”培训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19

随着国际交流的日趋广泛,英语学术论文的写作与发表和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已成为国内研究生们面临的问题。如何用英语准确、清晰地表述研究内容和成果,如何用规范、得体的英语撰写学术论文,如何联系相关国际学术机构、如何投稿,使文章顺利发表;如何在国际会议上用专业的英文演讲以及PPT展示自己的学术成果,如何有效的和国外同领域研究者交流,这些都是实际又需要解决的问题。为此,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国际化办公室特邀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工程领域交流方向Michael Alley副教授为我院研究生带来关于英文论文演讲与写作的课程,建立研究生学术服务的新平台,同时促进与国外名校的跨文化交流。

 

主  题:Achieving Excellence in Research Papers, Proposals, and Presentations

主讲人:Michael Alley副教授,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

时  间:2018年5月14日-17日

(报名接受后发布课程准备任务,5月9日学员提交准备作业)

地  点: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楼A楼 (具体课程地点见附件1)

 

一  报名条件:

     机动学院研究生

     英语口语及写作能力基础较好

 

二  报名费用

      200元/人,课程完成后最终通过汇报展示者将获得结业证书,并全额返还报名费

 

三  主讲内容

     1. 工程研究领域英文学术演讲技巧

     2. 工程研究领域英文论文写作技巧

     3. 工程研究领域英文研究计划写作技巧

此类型的专题讨论会在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 Simula 研究实验室 (挪威)、哈佛医学院、桑迪亚国立实验室、光学工程学会(SPIE)会议,伊利诺大学和欧洲空间天文台都定期地进行。

如需进一步了解课程,请见附件《2018年“工程领域演讲与写作”培训安排》和点击以下链接:

http://writing.engr.psu.edu/guide_mandarin.html

http://assertion-evidence.com

 

四  报名方式

请于4月27日(周五)前将附件1请导师签字同意后交到机械A楼204国际化办公室,同时将电子版个人英文简历和附件2发送至助教邮箱zhuyanran_95@163.com,并抄送张老师nikozxx@sjtu.edu.cn

联系电话:34205875

 

五  学术报告认定

完成全部培训可认定为4次学术报告,具体将依据助教提供的签到证明由研究生思政办公室进行认定。

 

主讲人Michael Alley简介

Michael Alley是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工程领域交流方向的副教授,其主要著作有The Craft of Scientific Presentations (2003年) 和The Craft of Scientific Writing (1996年),两本著作均被翻译成日文。20年以来,他一直在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德克萨斯大学、威斯康辛大学和维吉尼亚技术大学教授工程领域论文写作与演讲。他在全世界各地都主讲过非常专业的专题讨论会,其中包括谷歌、哈佛商学院、桑迪亚国家实验室、劳伦斯国家实验室、洛萨拉摩斯国家实验室、美国联合技术公司、Simula研究实验室(挪威)、能源技术研究院(挪威)、KAUST(沙特阿拉伯)、欧洲航天局(智利)、巴塞罗那大学、奥斯陆大学和塞维尔亚大学等。

Michael Alley还是著名网站“Writing Guidelines for Engineering and Science Students“的创始人和总编。该网站年访问量达50万人次,而且是Google在关于工程论文写作方面搜索结果的第一页上显示。

Michael Alley教授自2012年起,每年5月在学院开展 “工程领域演讲与写作”,受到了青年教师和研究生们的广泛好评。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国际化办公室

2018年4月

 

附件1:2018年“工程领域演讲与写作”培训安排

附件22018年“工程领域演讲与写作”培训报名表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