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思源致远,扬帆远航”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行2023届研究生毕业生党员远航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3-03-27

3月23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思源致远,扬帆远航”2023届研究生毕业生党员远航教育大会举行。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林立涛,副院长李玉阳,2006级博士校友、航天八院上海卫星工程研究所机械工程技术研究室主任赵发刚,学院思政教师、辅导员以及2023届研究生毕业生党员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学院学生党总支辅导员王玉婷主持。

 

2.jpg

 

3.jpg

 

林立涛以“逐梦新征程,奋斗向未来”为主题,为毕业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远航教育党课。他结合学院的百年历史以及钱学森、顾诵芬等杰出校友的事迹,提出殷切期望:一是自信从容、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做群众中的骨干和先进分子;二是追求卓越,为理想和事业付出艰苦的努力,树立高远的人生追求,心怀“国之大者”;三是实干笃行、求真务实、脚踏实地、心向远方,勇担时代重任;四是积极乐观,从容面对人生中的不确定性,探索自身潜能,实现人生目标。他勉励毕业生党员要自觉讲政治、坚持底线思维、坚持学习,激励大家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时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祖国建设担起青年责任,做出青年贡献。

 

5.jpg

 

赵发刚以“航天技术发展与未来展望”为主题,分享自己深耕航天事业十三年的经历感悟。他介绍了航天技术研究院的组织结构、区域布局和产业发展,讲述了目前航天工程中应用卫星、载人航天、月球与深空探测、运载火箭工程的重大成就,激励大家传承“两弹一星”精神和载人航天精神。同时,他分享了航天工程未来的发展方向,鼓励大家投身航天事业,为航天梦、中国梦注入新活力。

 

 

学院党委组织员陶晓红介绍了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注意事项,勉励大家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勇担党员责任,祝愿毕业生前程似锦。

 

8.jpg

 

振动、冲击、噪声研究所2020级博士研究生、即将就职于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的李松旭作为毕业生党员代表表达了对母校悉心培养的感恩之情,并结合自身学生工作经历,号召毕业生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明确党员责任和义务,牢记党的宗旨,用实际行动书写人生华章。

 

9.jpg

 

全体毕业生党员在2023届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热能工程所研究生党支部原书记张廷尧的带领下,在鲜红的党旗前庄严肃立,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山水有相逢,来日皆可期。期待与大家再次相聚交大校园!希望同学们牢记党员身份,挺膺担当,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供稿:学工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