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连续九年获评上海交大“十佳公益组织”

发布时间:2023-01-18

1月12日,2022年度上海交通大学十佳学生志愿者、十佳学生公益组织及志愿服务项目评选活动圆满落幕。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以下简称“机动青志队”)最终以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获评“2022年度上海交通大学十佳学生公益组织”,也成为校内唯一连续九年获此荣誉的学生组织。

 

 

在过去的一学年中,机动青志队怀揣对志愿服务的长足热爱,勇担工作使命,承担疫情防控、校第49届运动会、迎新活动、“云说新科技”科普比赛、校园开放日等各类志愿公益活动120余项,组织超过1000名学院学生参与校内外各项志愿服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过40000小时。机动青志队依托线上宣传平台及志愿者服务社群,完成了志愿服务活动的有效组织开展,发布志愿相关推送30余篇,总阅读量近40000人次,展现了学院学生志愿者的良好精神风貌,其过硬的组织水平与丰富多彩的服务内容也受到了广泛肯定。

 

 

机动青志队同时积极向外辐射志愿公益理念,积极发现社会需求,以志愿之名践行社会责任:与广西合浦县曲樟乡学校联合开展的“机遇·未来”志愿支教活动,持续探索智力支边新模式,获评“全国大学生百强暑期实践团队”;联合上海市闵行区自闭症志愿者协会开展的“解忧杂货铺”自闭症儿童关怀教育,获“2021-2022 公益未来·美国银行青年发展项目”全国第五名,并得到了中国扶贫基金会的支持。

 

机动青志队于2008年成立,是为青年学生参加志愿服务提供组织、联系等帮助的学生组织。未来,机动青志队将秉持初心,积极推进学院志愿文化建设,坚守志愿服务精神,引领全院乃至全校的学生踊跃参与各项志愿公益活动,将更多的温暖与帮助传递给有需要的人。

供稿:学工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