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我院4名教授获上海交通大学首届“佳和优秀导师奖”

发布时间:2023-01-17

1月14日,上海交通大学首届“佳和优秀导师奖”评选结果正式公布,我院朱向阳、朱利民、上官文峰、吕兴才4位教授获选。本次全校共评选出获奖教师30名。

 

 

朱向阳,上海交通大学讲席教授,机械系统与振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机器人研究所所长,主要研究方向为生机电一体化智能系统技术等,是“973计划”首席科学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入选新世纪“百千万工程”国家级人选、中组部“万人计划”领军人才。曾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上海市科技进步、技术发明、自然科学一等奖,学院育栋梁名师等荣誉。朱向阳教授指导的博士生中,多人获校优秀博士论文及提名奖,培养的博士生毕业后赴世界一流大学从事学术性工作达50%,多人获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国家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资助,多人成长为大学教授。

 

 

朱利民,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上海市网络化制造与企业信息化重点实验室主任,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研究所所长,主要研究方向为精密超精密加工与检测,是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入选中组部“万人计划”领军人才。曾获高等学校自然科学一等奖、上海交大凯原十佳教师、学院育栋梁名师等荣誉。朱利民教授指导的博士生中,多人获上海市优秀博士论文奖、上银优秀机械博士论文奖、上海市优秀毕业生、校优秀博士论文及提名奖,毕业的博士生中1人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2人入选洪堡学者。

 

 

上官文峰,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太阳能光解水制氢及空气污染治理等,入选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曾获宝钢优秀教师奖,上海市自然科学一等奖,上海交大教书育人奖一等奖、就业引导名师,学院育栋梁名师等荣誉。上官文峰教授指导的博士生中,多人获校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国家奖学金、校优秀毕业生等荣誉,毕业的博士生中多人成长为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大学教授,多人援藏援疆服务国家建设。

 

 

吕兴才,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主要研究方向包括高压燃烧反应动力学、燃料设计理论与方法、燃烧稳定性与调控等,是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入选中组部“万人计划”领军人才,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上海市优秀学术带头人等,获上海交大凯原十佳教师。吕兴才教授指导的研究生,多人获评校优博论文及提名、学术之星提名、行业学会优博论文及提名、国家奖学金等,多名毕业生在海外从事博士后研究,18名毕业生在行业前沿单位担任技术骨干。

 

为树立优秀导师典范,健全导师激励机制,打造高质量的研究生导师队伍,提升我校导师队伍水平,学校于2022年11月首次设立“上海交通大学佳和优秀导师奖”,表彰积极开展立德树人工作、为研究生人才培养做出卓越贡献的导师。

供稿:研究生教务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