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系所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1-13

1月12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系所工作交流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系所负责人、支部书记以及青年教师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杜朝辉主持。

 

 

19个系所负责人分别从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建设、公益服务等方面总结了2022年的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果,分析查找不足,提出未来建设与发展规划。大家认为新的一年,应将国家重大需求与学科前沿发展相结合,做好科研报奖与重大项目规划,加强学科融合交叉,解决卡脖子技术难题,促进产业转化和应用;坚持引育并举,加快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加大学术带头人和青年教师的培养力度,形成研究特色,在相关学术领域或行业产生影响。

 

 

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奚立峰应邀参加了会议,肯定了各系所2022年取得的成绩,强调学院2022年在国家级基地建设、产学研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促进了学科的发展,希望各系所通过学科重组,推动传统学科转型,寻求学科新的增长点和发展机遇,同时重视青年教师的培育,加快学科带头人及后备干部的培养。他还希望各系所引导教师加大对教学的投入,充分利用教学发展中心等平台资源,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服务国家、服务社会,积极推动校企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在人才计划、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上取得新的突破。

供稿:党政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