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党支部举办“百年党史的光辉历程与经验启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19

12月14日,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教工党支部联合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黄庆桥教授做了题为“百年党史的光辉历程与经验启示”的主题分享,50余名师生党员线上线下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书记王倩主持。

 

 

黄庆桥教授从毛泽东的生平经历及中国革命各关键阶段,详细解读了毛泽东思想的形成过程。黄庆桥指出,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不断地在曲折的革命道路上探求真理,找到了一条真正适合中国实际的革命道路,毛泽东思想是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一次历史性飞跃。黄庆桥教授还阐述了新中国成立后毛泽东对抗美援朝、三大改造及“两弹一星”等历史事件的关键决策及其重要意义,强调要把握发展过程中“变”与“不变”、“传承”与“创新”、“继承”与“开拓”之间的关系,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指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

 

通过此次学习,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理想信念,表示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践行初心使命,勇担时代重任,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供稿: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党支部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