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2022年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燃烧学学术年会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燃烧项目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2-16

12月9日至11日,2022年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燃烧学学术年会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燃烧项目交流会线上成功举办。大会由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承办,并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工程与材料科学部工程科学一处的支持。来自全国百余所高校、研究机构和行业企业的代表参加了会议,在线总人数突破7万人。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理事长金红光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大会组委会主席黄震教授,2022年燃烧学分会杰出贡献奖得主、华中科技大学郑楚光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程科学一处处长关永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程科学一处主任陈龙飞,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副理事长、燃烧学分会主任姚强教授,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燃烧学分会副主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刘乃安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杜朝辉教授等出席了大会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燃烧学分会秘书长、大会组委会副主席、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齐飞教授主持。

 

 

金红光强调在双碳战略背景下能源学科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燃烧学是碳减排的主战场,期待燃烧学研究的蓬勃发展;黄震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燃烧学科近年来的快速发展态势和取得的重要成果;关永刚肯定了燃烧学科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鼓励大家为学科的发展再接再厉;姚强指出此次云端会议凝聚着大家的心血,对燃烧学研究寄予殷切希望;陈龙飞总结了2022年燃烧学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与立项情况,介绍了基金改革与学科工作。大会颁发2022年燃烧学分会杰出贡献奖,华中科技大学郑楚光教授获此荣誉,刘乃安教授宣读了颁奖词。

 

 

华中科技大学徐明厚教授、韩国世宗大学Chae Hoon Sohn教授、天津大学卫海桥教授、日本东京工业大学Mamoru Tanahashi教授、北京大学杨越教授等5位专家应邀作大会特邀报告。

 

 

会议共设置了53个平行分会场,宣读了13个专题报告和267篇口头交流论文,展示了291篇墙报交流论文和35件科普作品。会议还进行了燃烧学科的10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结题与中期项目的口头报告与墙报交流,举办了工业论坛、青年学术沙龙、女性学者论坛、科普作品展示等一系列活动。会议视频直播的访问量近8万次。

 

 

大会闭幕式上进行了优秀论文奖、优秀墙报奖和优秀科普作品奖颁奖仪式。大会组委会秘书长、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林赫教授致答谢词,下一届承办单位中国科技大学胡隆华教授致欢迎词,齐飞教授宣布了2023年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燃烧学学术年会和第8届全国青年燃烧学术会议的承办单位和程序委员会主席。闭幕式由大会程序委员会主席、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李玉阳教授主持。

 

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燃烧学学术年会是我国燃烧领域最高级别的会议。本届年会由上海交通大学黄震院士、齐飞教授和林赫教授分别担任大会组委会主席、副主席和秘书长,西安交通大学黄佐华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李玉阳教授和浙江大学王智化教授共同担任程序委员会主席。本次燃烧学术盛会汇聚了国内外众多知名专家学者,展现了燃烧学科一年来的创新研究进展,为行业内的专家学者构建了高水平学术互动平台,对促进我国能源学科和燃烧领域在双碳战略背景下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新能源动力研究所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