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我院5名学子获评第七届上海交大研究生“学术之星”及提名

发布时间:2022-12-16

12月16日,第七届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学术之星”名单正式公布。我院韩东霖、沈泽群获评“学术之星”,邓芳芳、朱继贞、严彤彤获评“学术之星”提名,是获奖人数最多的学院。上海交大本次共评选出“学术之星”和提名获奖人各10名。

 

学术之星简介

 

 

韩东霖,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2020级博士研究生,师从钱小石教授,研究方向为多物理场调控的高效环保固态制冷技术,包括固态制冷材料性能提升、固态制冷器件设计与优化、系统碳排放量评价等,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2篇,一篇发表于Nature期刊,一篇为Joule期刊封面文章,获硕士、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校三好学生,2022年学院学术之星等荣誉。

 

 

沈泽群,机器人研究所,2018级博士研究生,师从谷国迎教授,研究方向为软体传感电子皮肤设计与软体机器人系统应用,共发表Advanced Materials等SCI期刊论文5篇,EI国际会议1篇,已授权发明专利1项,入选上海交通大学致远荣誉计划,获博士生国家奖学金、中科新松特等奖学金,博学致远学术论坛一等奖,2022年学院学术之星等荣誉。

 

学术之星提名简介

 

 

邓芳芳,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2022级博士研究生,师从王如竹教授,研究方向为吸附式空气取水及太阳能热利用等相关研究。共发表9篇论文,其中以第一作者在Nano Energy等期刊发表SCI一区论文4篇,在《科学通报》等国内核心期刊发表EI论文2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项,其中1项已授权,部分研究成果已在上海市科技兴农项目等的实施中得到应用。

 

 

朱继贞,新能源动力研究所,2020级博士研究生,师从吕兴才教授。研究方向为面向未来低碳、零碳绿色船舶动力的应用基础研究,共发表SCI期刊论文18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在Combustion and Flame等燃烧与能源领域期刊上发表论文6篇,参加国内外高水平学术会议4次,入选2021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留学项目(新加坡国立大学);曾获博士生国家奖学金、上海交通大学丰田纺织卓越奖学金、2022年学院学术之星等荣誉。

 

 

严彤彤,工业工程与管理系,2022级博士研究生,师从王冬副教授,开展“装备可解释性能退化优化建模”研究,致力于解决面向高端复杂装备的精准异常监测和性能退化评估难题,以第一作者发表中科院1、2区论文11篇,公开国家发明专利4项,曾获第十四届结构损伤评估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第五届机械、电子和工业工程国际学术会议最佳报告奖,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021年学院学术之星等荣誉。

 

研究生“学术之星”评选活动由上海交大研究生院与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主办,自2016年启动以来,每年评选一次,旨在评选研究生中的学术先进典型,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同时也是将“学在交大”落在实处,培养学术素养的重要举措。截至目前,我院共有13人获评“学术之星”,15人获评“学术之星”提名。

供稿:学工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