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党旗领航,不忘初心,争做创新先锋—薄板结构制造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与临港师生工作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30

11月25日,薄板结构制造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与临港师生工作党支部联合开展“党旗领航,不忘初心,争做创新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临港师生工作党支部书记、上海市智能制造研发与转化功能型平台副总经理赵勇介绍了智能制造研发与转化功能型平台的发展历程,以及平台在“技术研发、成果转化”领域取得的进展,希望大家在产学研融合实践中,培养创造性思维,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2007届博士校友、上海氢晨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红涛介绍了氢晨在燃料电池领域取得的突破性进展,以及最新科技成果转化情况,希望大家保持创新动力和开拓精神,攻坚“卡脖子”技术难题,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

 

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体会,表示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传承优良革命传统,立足自身岗位,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薄板结构制造研究所教工党支部马运五结合在日本交流期间的体会,对比了中日在高端制造业方面的特点,认为科研工作应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在实践中坚持创新、不畏困难。临港师生工作党支部博士生莫威表达了投身国产高端机床制造领域的决心,表示要将个人奋斗和祖国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为党和国家的事业贡献力量。

 

薄板结构制造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书记赵亦希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青年提出殷切期望,而智能制造研发与转化功能型平台为临港学子提供了良好的科研环境,希望大家开拓创新、勇于担当,以昂扬奋进的姿态为国家制造业的发展贡献更多青春力量。

 

 

大家还参观了智能制造研发与转化功能型平台展厅和上海交通大学弗劳恩霍夫智能制造创新中心。

供稿:学工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