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学院MEM学子获首届中国工程管理案例大赛全国总决赛特等奖

发布时间:2022-09-26

9月24日,首届中国工程管理案例大赛(2021)全国总决赛线上举行,我院MEM学子蒋玮等完成的案例“打通产线数字化瓶颈:智能化检测助力苹果公司产品组件生产降本增效和过程质量管理”获特等奖,王海丽、夏唐斌获最佳指导教师奖。

 

 

 

案例聚焦苹果公司智能通讯设备的声学组件产线,采用基于深度学习的机器视觉自动化在线检测,并使用卷积神经网络建立区别于传统机器学习的增量式模型训练模式。该模型通过对检测系统的误判漏判进行实时纠正,从而对特征值临界状态快速训练,解决传统算法中自适应性较差的痛点,同时提高了在线检测效率和准确率,降低了产线人工检验成本,能够快速定位质量问题的发生点,实现了试点工厂最终良率的提升。案例基于深度学习的智能化检测模型、增量式复判功能以及大数据管理平台的应用,为苹果供应链中的横向企业树立了企业追求卓越绩效的标杆,具有重要的借鉴作用。

 

首届中国工程管理案例大赛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主办、全国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学术指导,旨在落实《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规划,推进和繁荣中国工程管理教育。大赛分为参赛单位内部选拔、区域晋级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共78家单位162支队伍参加区域晋级赛,最终12支队伍晋级总决赛。此前,我院两支参赛队伍分别获华东区晋级赛一、二等奖,大赛充分展现了学院MEM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

供稿: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中心(非全日制)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