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研究生班主任工作沙龙

发布时间:2022-09-15

9月8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研究生班主任工作沙龙。学院院长杜朝辉、副院长李玉阳、党委副书记张执南以及各系所研究生班主任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工办主任郭莉主持。

 

 

李玉阳从研究生思政工作特点出发,强调了班主任在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希望班主任全心投入,做好价值引领的同时,积极关注研究生心理健康及思想状态,做好育人工作。

 

郭莉介绍了学院2022级研究生迎新工作安排,希望班主任、思政、教务充分联动起来,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优秀班主任代表、燃料电池研究所沈水云分享了工作经验,强调了党建育人的重要性,认为班主任应主动参与学生活动,以支部共建为契机,通过师生红歌会、学术讲坛、校企合作交流等形式,将理想信念、专业情怀融入学生培养中。制造技术与装备自动化研究所研究生思政陈旦玥以“坚守科技报国初心,担当制造强国使命”为题分享了工作体会,表示要以榜样带动系所育人氛围,凝聚育人合力,共同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张执南从研究生入学、培养和毕业全过程分析了思政工作的方法,提出导师、班主任、思政、教务、家长等应信息互联,搭建育人平台。他还强调了系所学术及文化氛围建设的重要性,希望积极引导学生追求上进,努力当好学生的引路人。

 

 

会上颁发新任班主任聘书。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所长赵长颖代表新任班主任发言,表示要从做人、做事、做学问等多方面加强研究生引领,努力提升系所合力育人成效。

 

 

杜朝辉在总结中强调高层次人才、系所长、资深教授、教工党支部书记等专业教师加入班主任队伍,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全员育人工作,希望班主任从价值引领、学术创新、学术诚信、规则意识等方面加强对学生的关心关爱,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与成长成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以系所为单位,选聘了32名优秀教师担任研究生班主任,旨在培育研究生学术精神、家国情怀与行业情怀。期待研究生班主任与各部门形成更强的育人合力,引导学生在成长成才的路上走得更稳更远。

供稿:学工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