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上海交大-临港集团产学研合作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12

9月10日,上海交大-临港集团产学研合作研讨会在临港集团浦江国际科技城召开。上海交通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林忠钦,党委常委、副校长奚立峰,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伟明,临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国华,党委副书记、副总裁翁恺宁,党委委员、副总裁刘伟,副总经济师翁巍等出席会议并交流发言。会议由翁恺宁主持。

 

 

上海交大临港智能制造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习俊通从双方深化合作共识、强氢链项目布局、新项目引进、近期产学研项目决策事项四个方面进行汇报。上海交大先进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金隼汇报了国家技术中心项目的相关情况。

 

 

研讨会上,袁国华表示自启动产学研合作以来,双方合作打造了一批符合国家战略需求和产业导向的企业和项目,对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及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影响。他进一步表示,临港集团将全面调动集团上下的资源与力量,全力以赴加速推进合作项目的发展壮大,同步加速完善双方的创新合作机制,并通过金融、园区、人才等服务赋能体系,持续推动产学研合作的紧密化、机制化,持续开创临港集团与上海交通大学产学研合作发展新局面、新高度。

 

 

林忠钦对临港集团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未来政、校、企需进一步加深紧密沟通与合作,双方继续给予科创项目全力扶持,吸引优秀科研团队集聚临港新片区共谋发展,同时打造优质创业环境,潜心孵化一批国家创新及紧需项目,推进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形成,有助于填补上海相关领域的科技空白,引领全行业发展;产学研项目孵化工作目前已具备天然发展优势,可依托现有项目打造国家创新中心,协同行业上下游,打造完整产业生态;同时建立全国领先的产学研合作模式与机制,实现互惠共赢,让上海科技名片更加闪亮。

 

上海交大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杜朝辉、党委书记林立涛,学生创新中心主任齐飞、党总支书记熊振华,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江平等相关院系领导,临港集团相关公司和职能部门领导,以及产学研合作各项目团队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