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暑期务虚会

发布时间:2022-09-02

9月1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暑期务虚会,围绕人才计划与师资队伍、学科方向以及人才培养三个专题开展讨论,上海交大副校长奚立峰、副教务长吴静怡受邀参加,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及部分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林立涛主持。

 

学院院长杜朝辉介绍了师资队伍的总体情况、青年教师发展情况以及学科方向建设情况,并针对学院发展关键问题,提出以下改革思路:加强学科方向顶层设计,培育学科新增长点,推进优势传统学科与前沿交叉学科深度融合;转变师资选聘模式,建立分层次、有针对性的师资培养体系;以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为契机,发展热动专业;根据学科发展规划,调整部分系所设置。

 

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永祥介绍了专业建设、课程和教材建设、招生与工科平台分流情况、闭环管理制度、青年教师跟课制度以及专业培养体系调整方案推进进展,提出将进一步加强招生宣传力度,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专业改革与发展。

 

与会教师围绕人才引进政策、学科发展方向、人才计划申报、青年人才培育、专业建设和招生宣传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与交流。吴静怡教授指出要立足新时代人才培养需求,抓住储能产业加速发展的新机遇,推进学科转型和专业教育改革。黄震教授认为要加大引进具有国际视野和世界水平领军人才的力度,继续加强传统优势学科建设,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助力动力学科建设,在前沿和交叉学科领域培育新的学科生长点。

 

奚立峰副校长肯定了大家为学院改革工作所做的努力与贡献,对学院发展提出新的要求:强调学院要常怀忧患意识,做好顶层设计和战略谋划,瞄准国家战略需求,培育学科新增长点;有针对性地制定拔尖人才引进和培养机制,建设结构合理的高水平师资队伍;强化课程和专业内涵建设,挖掘校友资源,助力学院创新发展。

供稿:党政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