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2022年SEEEP高水平博士生暑期学校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02

8月15日至26日,Sino-EU Engineering Education Platform High Level PhD Summer School(SEEEP高水平博士生暑期学校)以线上线下模式成功举行。国内外7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暑期学校,其中包括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等4个学院的21名研究生。

 

 

SEEEP高水平博士生暑期学校在中欧工程教育联盟和中欧可持续工程博士生院框架下组织实施,是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暑期学校立项项目,由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瑞典皇家理工学院(KTH)、荷兰埃因霍温理工大学(TU/e)联合举办,每年在中国和欧洲交替举办,为期两周。今年暑期学校以“能源转型:弹性能源系统(Resilient Energy Systems)”为主题,中国和欧洲能源领域多名知名教授、专家、学者和相关高校博士生,围绕弹性能源系统、可再生能源技术、能源网络、能源储存、新能源汽车和废弃物能源转化等研究内容,就社会接受度和经济约束角度为能源可持续发展提供可行性解决方案。

 

 

埃因霍芬理工大学David Smeulders教授、瑞典皇家理工学院Björn Laumert教授为各小组分配研讨议题和任务,KTH能源平台主任Lina Bertling Tjernberg教授作关于“弹性和可持续电力供应”的学术讲座。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代彦军教授、朱炫灿、仵斯和贾腾三位博士,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贺兴副教授、李然副教授,新奥能源(ENN Energy)李全博士等分别作了学术报告。

 

活动期间,来自国内10所高校的51名学生,每天通过2场以上的学术报告、交流讨论和小组合作的形式进行学习。大家通过对CCUS、新能源汽车、生物质能、核能、氢能、工业领域碳排放等议题的学习、交流和研讨,锻炼了跨学科沟通和跨文化合作的能力,形成了相关议题的研究成果,并圆满完成了展示汇报。

 

除中欧专家的全领域高水平学术讲座外,本次暑期学校还邀请到能源领域相关企业代表与大家深入交流。受邀企业包括国内规模较大的清洁能源分销商新奥能源(ENN Energy)、世界知名半导体工业的供应商荷兰阿斯麦(ASML)公司等。通过聆听报告、问答交流等环节,学生们对“能源转型:弹性能源系统”的理解更加深刻,并学会从技术、社会、经济、环境等多个方面,全方位多角度地思考双碳背景下的全球能源问题。

 

 

供稿: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