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上海交通大学校长林忠钦调研临港智能制造基地

发布时间:2022-09-01

8月27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林忠钦调研临港智能制造基地,副校长奚立峰,先进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金隼,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杜朝辉、党委书记林立涛等陪同调研。智能制造功能平台总经理习俊通以及各团队、项目公司研发与运营负责人等陪同介绍。

 

 

林校长首先调研了位于临港新片区国际创新协同区的上海市智能制造研发与转化功能型平台(以下简称“智能制造功能平台”)研发总部。智能制造功能平台总经理习俊通向林校长详细汇报了上海交通大学智能制造研究院自2015年落地临港以来的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总体情况,着重介绍了自智能制造功能平台启动建设以来,在破解技术创新到应用落地难题、建设科技研-转-服的环境和能力、把技术创新落地于车间工厂、破解发展难题支撑学科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在重大装备测试服务、智能装备与机器人、氢燃料电池、智造新工艺等领域的技术创新突破与产业应用成果。林校长充分肯定了平台的研发与转化成果,鼓励平台继续加大科研攻关力度,为临港发展和上海科创中心建设贡献力量。在企业合作项目集成调试交付中心,林校长仔细听取了各研发团队相关技术产品应用推广情况的介绍,着重询问了成果转化进展等,并鼓励大家继续扎根临港,推动更多原创成果在临港新片区落地转化。林校长还调研了上海交大弗劳恩霍夫智能制造创新中心,听取了中心项目发展、研究计划、学术和国际交流等情况的汇报,勉励中德中心瞄准定位,进一步提升影响力。

 

 

 

 

在上海交大智邦科技有限公司,林校长详细听取了国家项目执行、经营状况、所获荣誉资质等公司基本情况汇报,希望交大智邦能不忘初心,突出特色,聚焦数控机床应用验证。

 

 

在上海交大航空发动机科技有限公司,林校长听取了燃气轮机与民用航空发动机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近期重点工作汇报,了解了包括碳纤维复合材料风扇的研制进展,非接触式高速旋转叶片叶尖定时测试系统等关键测试验证技术和装备的研制开发情况,鼓励中心继续为航空航天事业贡献交大力量。

 

 

在智能制造功能平台航空航天智能特种加工技术研发中心,林校长了解了航发涡轮叶片制孔智能制造生产线研发的最新进展,重点询问了项目的培育计划等,勉励团队再接再厉,为航发制造领域做出更大贡献。

 

 

在智能制造功能平台中英智能测量与质量工程中心,林校长了解了检测中心CNAS评审情况以及中心在产品几何量检测、工业CT无损检测等方面的检测能力、检测服务范围等。勉励中英中心充分发挥优势,进一步提升检测服务能力,拓展服务范围。

 

 

在上海治臻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林校长对治臻在超细密化流道金属极板研制、绿色制氢阶段性进展表示肯定,并详细了解了治臻E21电解水技术平台开发的”10Nm3质子交换膜制氢系统“及其核心部件PEM水电解槽的核心技术指标及商业化应用场景。鼓励团队加快制氢、用氢端技术及产品的深耕,为绿色制氢做出贡献。

 

 

在上海氢晨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林校长听取了关于公司定位、项目与知识产权、电堆产品优势、市场模式、产品推广等情况的汇报,考察了智能制造二期生产线、测试间,详细了解了300kW燃料电池电堆及其技术突破,并鼓励氢晨加大氢燃料电池核心技术研发力度,更好地推动我国燃料电池汽车行业的发展。

 

 

 

供稿:临港智能制造基地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