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开放日

发布时间:2022-08-30

8月28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开放日,全体2022级新生通过参加特色主题班会、参观实验室、聆听学业认知与专业教育讲座,了解学院专业方向和研究领域。本次活动吸引众多工科平台学生参与。

 

 

 

各班级开展第一次特色主题班会,班主任们结合自身经历介绍了大学学习生活,为新生们做好学习规划、快速适应校园生活提供建议,各位新生通过自我介绍、破冰游戏等形式,互相熟悉了解,营造了良好的班级氛围。

 

 

2022级全体新生以班级为单位,参观了可再生合成燃料和内燃动力实验室、半消声室与振动实验室、生机电一体化实验室、反应堆热工实验室等各研究所实验室。班主任细致讲解了各实验室的研究内容、学院开展的学术前沿方向,为新生专业选择和未来规划提供帮助和指导。

 

 

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永祥以“专业选择与新时代人才培养模式”为题,为400余名新生作了学业认知与专业教育,详细解读了学院的本科专业、与时俱进的人才培养模式、宽口径交叉融合的课程体系、国际化办学和学生毕业去向等,鼓励大家选择感兴趣的专业,通过不断的努力钻研,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才。

 

 

先进技术与装备研究院副院长、上海交大弗劳恩霍夫协会智能制造项目中心中方主任王皓教授以“工业4.0——通向未来之路”为题,从“全球制造业变革”、“工业4.0的核心要素”与“制造业信息化领域”三方面,阐述了制造业发展的新变革,介绍了交大弗劳恩霍夫中心发展概况,鼓励大家将学习和参观实践相结合,打造属于自己的“梦工厂”。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通过举办新生开放日活动,帮助2022级新生明晰未来发展方向,鼓励学生将满腔热忱投入未来的学习和科研中,努力拼搏奋斗,书写人生新篇章。

 

供稿:学工办、本科生教务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