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行2022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新生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08-29

8月27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行2022级本科生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第一课。学院院长杜朝辉、党委书记林立涛、党委副书记胡永祥、张执南,2022级本科生班主任、教务、思政教师以及全体2022级本科生新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张执南主持。

 

 


 

 

林立涛通过介绍学院的历史沿革、杰出校友的事迹等,表达了对新生们的殷切期盼,提出了“胸怀天下,有远大志向”、“脚踏实地,有务实精神”、“持之以恒,有一股韧劲”三点要求,并表示学院永远是每一位学生坚强的后盾,祝愿大家学有所成、逐梦成真。

 


 

 

新生班主任代表陈震勉励大家要认知自我、磨砺自我,以健硕的体魄和顽强的意志迎接挑战,结合时代需求,实现自我价值。

 


 

 

2022级新生代表赵蒙讲述了自己在钱学森事迹的影响下萌生出投身科研、工科报国理想的故事,并代表新生表达了坚定理想信念、勇于面对挑战的决心。

 


 

 

全体新生庄严宣誓,“我将谨记‘饮水思源,爱国荣校’之校训,传承百年机动精神,诚信为本、精勤为学、脚踏实地、追求卓越,树立学术理想,坚守行业情怀,为制造强国实业兴邦而奋斗终身!”

 


 

 

杜朝辉为新生上入学第一课,从历史沿革、师资队伍、学科专业、人才培养、国际化办学、管理服务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情况。杜朝辉勉励大家要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并以人民科学家钱学森、校长林忠钦为例,引导同学们向优秀榜样学习,志存高远、勤奋刻苦,祝愿大家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全体2022级本科生将由此展开人生新篇章。希望新生们能够脚踏实地、志存高远,以优秀前辈为榜样,努力成为新时代一流的工科人才,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增光添彩。

 

供稿:学工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