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叶轮机械研究所应届博士毕业生入选德国洪堡学者计划

发布时间:2022-08-25

近日,叶轮机械研究所应届博士毕业生刘何聪获得德国洪堡基金会的博士后研究奖学金(Humboldt Research Fellowship for Postdoctoral Researchers)资助,入选德国“洪堡学者计划”。刘何聪将加入德国杜伊斯堡-艾森大学Christof Schulz教授团队,开展击穿光谱方面的研究。Christof Schulz教授是德国最高科技奖Leibniz奖获得者、能源与燃烧领域期刊Progress in Energy and Combustion Science主编。

 

 

刘何聪于2012年通过自主招生进入上海交通大学学习,2016年推荐免试直升叶轮机械研究所,2022年6月获工学博士学位,导师为蔡伟伟教授。在读期间,获第六届节能减排大赛全国特等奖、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特等奖,三次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评上海市优秀毕业生,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年度人物、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党员等荣誉。

 

德国洪堡基金会(Alexander von Humboldt Foundation)成立于1860年,以德国自然科学家和社会学家亚历山大·冯·洪堡的名字命名,是国际上享有盛誉的科学基金会之一。洪堡基金会以“促进学者与科学家之间的交流,开展国际间科学合作”为宗旨,每年为优秀青年科学家和学者提供资助,荣誉称号为终身制。迄今为止,洪堡基金会已向140多个国家的青年科学家提供了研究基金,其中50多位洪堡学者获得了诺贝尔奖。

供稿:叶轮机械研究所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