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第三届“致远荣誉计划”直博生夏令营

发布时间:2022-07-18

7月14-15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第三届“致远荣誉计划”直博生云端夏令营成功举办。学院院长杜朝辉教授、党委书记林立涛教授、副院长李玉阳教授,以及重大装备设计与控制工程研究所所长高峰教授、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吴静怡教授、燃料电池研究所所长章俊良教授等,与来自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天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14所高校20名优秀学子云端学术交流,碰撞思维火花。

 

 

 

杜朝辉致欢迎辞,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概况、历史沿革及杰出校友,表示博士生“致远荣誉计划”积极推动高水平学术人才培养,期待营员们充分展示自我,收获友谊和知识。李玉阳介绍了学院博士生“致远荣誉计划”的项目概况、培养目标、培养方式、资源支持、学生学术成果、学院特色举措等,并对本次夏令营的主旨和活动安排进行了详细说明。

 

 

高峰教授、吴静怡教授、章俊良教授将多年研究成果与学术前沿相结合,分别以“北京冬奥冰雪运动六足机器人设计与开发”、“低温推进剂在轨储存与管理”、“低铂燃料电池原理、关键材料和技术”为主题作精彩学术报告,并与营员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20位营员分享了本科阶段的学习经历、实践活动以及未来科研规划等内容,并与参加荣誉计划的导师们进行了深入的互动。

 

 

学院2021级“致远荣誉计划”博士生千坤、杨新宇、孟义轩等分享了在交大的科研感悟、学习经验和生活感想,并与营员们围绕课程学习、研究规划、求学经历、师生关系、课题选择等进行了全面的探讨。

 

 

师生学术交流环节与闭营仪式上,机器人研究所Peter B. Shull教授、智能汽车研究所所长张希教授、叶轮机械研究所蔡伟伟教授、新能源动力研究所朱磊教授、核科学与工程学院刘晓晶研究员分别以“Wearable Systems for Biomedical Applications and Human Computer Interaction”、“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自发型热失控预警技术”、“深度学习赋能的多维燃烧成像技术”、“面向碳中和的变革性技术-可再生合成燃料”、“数字反应堆的发展与应用”为主题,带来了五场精彩的学术报告。营员们踊跃分享个人参营感受,表达了对未来交大博士生活的期待。

 

 

林立涛在总结中希望营员们通过此次夏令营,进一步了解学校及学院的师资团队、科研水平、荣誉计划项目,期待与各位学子在交大校园相见。

 

 

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生“致远荣誉计划”是一项高层次人才培养计划,于2017年启动,旨在培养一批具有宽阔视野、科学精神、创新能力的未来科学与工程技术领军人才,形成一支具有国际水准的导师队伍,推动博士生创新培养体系建设,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截至目前,我院在籍“致远荣誉计划”博士生共有80名。诚挚欢迎全国各地的优秀学子持续关注并报考我院博士生“致远荣誉计划”项目。

供稿:研究生教务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