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学院召开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2-06-24

6月22日,学院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启动会线上举办。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永祥、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刘晓晶及学院10余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王新昶主持。

 

 

胡永祥致辞表示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旨在引导教师队伍重视教学,锤炼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激励青年教师潜心治学、开拓创新,从而持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回归高校教书育人的本质。

 

 

王新昶分析解读了学校及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比赛规则,包括竞赛报名、赛前培训、材料准备、展示内容、评分原则等内容。

 

 

刘晓晶从参赛PPT内容、教学设计和教学反思三个方面分享经验,强调应精准选取知识点,保证教学内容组织架构的紧凑性、逻辑性,浅入深出,做到“外行听懂,内行认可”,并结合讲课内容积极开展课程思政教育。刘晓晶还建议参赛教师使用引起兴趣的导入部分、深入分析问题的理论部分及具有工科课程特点的应用部分“三段法”展开教学,并在课程受众、学情分析、课程内容、课程难点等方面开展教学反思。

 

大家围绕如何备赛、选取参赛节段等问题展开了探讨。

 

学院自2017年起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旨在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引导和激励青年教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潜心治学、开拓创新,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持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激励教师为人才培养做出积极贡献。

 

供稿:本科生教务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