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培训

发布时间:2022-06-23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相关部署,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6月22日召开实验室安全专项培训会,邀请校实验室安全与环保督导组组长张明、实验室安全与环保中心综合事务办公室刘闯作专题培训,学院全体实验技术人员62人线上参加了活动,培训会由学院副院长瞿叶高主持。

 

 

瞿叶高结合近期实验室管理要求和特点,强调了现阶段实验室安全重点工作,要求各实验室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开展经常性安全知识学习和警示教育,提高安全意识,排查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刘闯作《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重点环节》专题培训,主要从高校实验室特点、安全管理规律和原理、事故的产生原因分析、实验室危化品管理、实验室工艺安全分析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结合事故案例以及安全检查常见问题,解读了实验室安全管理中需要把握的重点环节。

 

 

张明作《高校实验室用电安全》专题培训,详细介绍了电气安全的重要性、电气事故的类型和伤害、用电安全注意事项、充电电池的用电安全以及电气火灾的防护与处置方法,并通过分析和观看安全案例、视频,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用电的重要性。

 

大家还集体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表示通过本次安全培训,增长了安全专业知识,提高了安全意识,更是对安全细节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应强化安全教育,筑牢安全防线,抓实、抓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供稿:实验室管理办公室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