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思源致远,扬帆远航” 学院举行2022届本科毕业生党员远航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2-06-19

6月18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思源致远,扬帆远航”2022届本科生毕业生党员远航教育大会线上举行。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林立涛,党委副书记张执南,2002级本科校友、2008级博士校友、薄板结构制造研究所教授易培云,思政教师、辅导员以及2022届本科生毕业生党员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学院本科生党建工作负责人苏友煌主持。

 

 

 

林立涛以“笃志前行,不负韶华”为主题,为毕业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加强责任意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无论去往何处、从事什么工作,都应坚守初心、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二是保持追求卓越的信念和脚踏实地的作风,心怀“国之大者”,不畏困难、稳扎稳打,树立和保持高远的人生追求,勇敢迎接挑战。三是自觉讲政治,坚持底线思维,坚持终身学习,不断提高党员意识,争做优秀党员。

 

 

易培云以“颠覆过去,重新出发”为主题,分享了自身求学、科学研究、教书育人的经历与感悟,希望毕业生党员勇于自我革新,树立更高的人生目标和理想,实现人生价值。他还勉励大家心存感恩,谦卑于外,砥砺一等品行;艰苦奋斗,学有所成,砥砺一等学问;勇于创新,激发潜能,砥砺一等事业,希望大家坚持梦想、脚踏实地,努力为国家社会和人类发展进步作出贡献。

 

 

上海市优秀毕业生、2018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王一名作为毕业生党员代表发言。他回顾了在交大四年的学习生活,号召大家拥有交大青年党员的自信与热情,勇敢迎接未来的挑战,时刻铭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努力拼搏,追寻人生价值和意义。

 

苏友煌介绍了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的注意事项,勉励大家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勇担党员责任。

 

全体毕业生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大会在《歌唱祖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供稿:学工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