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行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2-09-20

9月18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线上举行2022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杜朝辉,党委书记林立涛,副院长孟雁、李玉阳、谷国迎、朱磊、瞿叶高,研究生班主任、教师代表、教务教师、思政教师及2022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执南主持。

 

 

林立涛致欢迎辞,勉励大家以钱学森、王希季等杰出校友为榜样,奋发向上,做国家栋梁之才;勇于担当“强国有我”的责任和使命,树立远大志向,做有为的交大人;珍惜时光、脚踏实地、坚持不懈,做“顶天立地”的研究。他表示,学院永远是大家坚强的后盾,希望大家积极面对成长中的挑战和考验,成就出彩人生。

 

 

杜朝辉以《志存高远、踏实勤奋、追求卓越、成就梦想》为题讲授入学第一课。他回顾了学院百余年的发展历程,介绍了人才培养概况和举措,强调了学院“面向未来培养具有国家情怀、国际视野、创新意识、特色发展的领军人才”的发展愿景,希望大家志存高远、发奋图强,立足专业、探求真理,知难而进、追求卓越。

 

 

薄板结构制造研究所邱殿凯作为教师代表发言,认为研究生应学会从“做题者”向“求知者”蜕变,希望大家立足当下,练就独立科研的本领;潜心研究,用心做好科技创新;求真立志,与国家需求紧密相连。

 

 

2021级博士生郭孟迪、2022级博士生王宇轩代表学生发言。郭孟迪希望树立存疑批判的“求真”理念,培养脚踏实地的“创新”思维,坚持多个方面的“一等”追求。王宇轩表示要更加注重沉淀、厚积薄发,立志成长为国家需要的人才。

 

“树立学术理想,坚守行业情怀,为制造强国、实业兴邦而奋斗终身”,“宏图在胸,重任在肩……”伴随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和悠扬的校歌齐唱,2022级研究生正式踏上了人生新征程。

 

李玉阳围绕研究生培养解读政策,强调学术诚信要求,希望大家勤奋有为、不负韶华,做好人生规划,勇攀科研高峰。傅丽萍从保密的重要性、国家秘密的含义以及防范能力的提高三方面介绍了保密相关内容。

 

值此开学之际,预祝2022级研究生新生学在交大、学在机动,继承优良传统,砥砺一等品行,争做一等人才!

供稿:学工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