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抗疫争先,凝心聚力”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学工办教工党支部举办系列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9

疫情来袭之际,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学工办教工党支部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号召,全体党员奋勇争先,成为校园第一批最美“逆行者”,为学生健康安全保驾护航;组织系列党日活动,坚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牢记初心使命,坚定战疫必胜信心。 

 

坚守思政岗位,争做最美“逆行者”

 

 

在学院党委领导下,支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制定工作方案和机制,分组有序开展相关工作,积极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精神。支部党员纷纷进驻学生宿舍楼栋,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任子文既是大一年级的年级组长,同时担任东18楼栋的驻楼生活指导老师,他深知自身的责任,组织楼内工作队伍、号召入党积极分子担任层长,尽全力让楼栋500余名学生健康安全地应对疫情,平稳有序地开展学习。

 

强化思想认识,保障学生日常生活

 

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支部积极组织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关于新冠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会议精神及市委相关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贯彻落实市委和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任务和措施,坚持以学生为本,认真解决学生的急难愁盼,全力保障好学生的日常生活。

 

坚持党史学习,坚定战疫必胜信心

 

 

支部通过“线上+线下”多形式创新,积极组织党员随时、随地、随身学习,保证思想“不掉线”,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助理教授张杨讲授《朝鲜战争与中国大国地位的奠定》专题党课,积极学习中国人民志愿军不畏强敌、不怕牺牲、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神;开展“忆初心,担使命”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回顾解放战争期间共产党人为解放中国做出的艰苦卓绝的斗争。大家表示学习党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新时代继续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必修课,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必胜信念,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抗击疫情的强大动力。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学工办教工党支部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引导党员抗疫争先,凝心聚力,并通过开展党史学习,牢记初心使命,持续发扬斗争精神,坚定抗疫必胜信念。

供稿:学工办教工党支部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