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4-28

4月27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召开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介绍校内疫情防控情况和学院近期工作等。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林立涛主持。学院部分领导班子和党委委员、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林立涛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新时代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应坚持党的领导,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学院不懈奋斗;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引导教师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传承红色基因,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用好用活战疫生动教材,上好大思政课,做好新时代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大家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入贯彻落实“三全育人”工作,争做大先生,当好引路人,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新的贡献。

 

 

学院院长杜朝辉介绍了校内疫情防控情况,表示校内校外协同联动,学院各项工作稳步开展、扎实推进。他要求大家积极思考在线教学方式方法,关注教学效果,提高教学质量;紧密联系学生,关注学生科研、实验以及毕业离校等工作的进展;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做好师生关心关爱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执南介绍了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校内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以及毕业生就业情况等,希望导师和班主任进一步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从细微入手关注学生的心理、学业和就业,教师党支部与学生支部保持共建,强化思想引领和就业辅导,协同联动做好育人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永祥介绍了本科在线教学情况,学院通过加大教学督导力度、调整实践教学方案,保障日常教学与实验教学有序开展,同时稳步推进科研导师制、课程考核、毕业设计等工作,希望支部关心专业课程的开展和跟课制度落实情况,协同保障教学质量。学院副院长李玉阳介绍了研究生招生及政策调整、在线教学与培养过程管理、毕业生事务安排等工作,希望支部关心和了解系所研究生的培养,把握过程管理中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确保研究生教育工作有序进行。

 

 

薄板结构制造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书记赵亦希介绍了疫情防控期间,支部在联系关心师生、推进教学科研、参与志愿服务和支援抗疫等方面的工作,分享了支部在把握师生思想和学习工作动态、加强正向宣传讲好抗疫大思政课方面的经验,并从严要求、强自律、暖心事、多沟通四个方面总结了支部用心答好疫情考题的做法。

 

会上还学习传达了学校2022年度工作要点,通报了学习强国学情,并部署了近期党建工作。林立涛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支部要引导师生提高防范意识,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积极配合学校和社区各项防控措施及要求;发挥党组织密接联系师生的作用,主动关心了解师生的需求和困难,做到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希望支部积极挖掘战疫素材,分享好的经验做法,强化正向引导和宣传,同时要提高舆情风险防范意识,建立宣传审核机制,夯实宣传阵地管理。

供稿:党政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