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线上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24

3月23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线上工作会议,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系所长、党支部书记、各办公室主任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杜朝辉主持。

 

 

杜朝辉首先介绍了学校、学院疫情防控的整体情况,学院师生众志成城,攻克时艰,保障学院教学、科研、后勤服务等工作平稳进行。他希望大家保持疫情防控不松懈,坚持教学科研和人才招聘等工作不断线,师生合力推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日常工作有序开展。

 

学院党委书记林立涛表示疫情“遭遇战”以来,校内校外合力联动,线上线下高效融合,不断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扎实推进。目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全面向好阶段,但仍不能放松警惕,应减少人员流动和集聚,筑牢疫情防线。他希望大家做好自我防护,勇于克服困难特别要加强对学生的关心关爱,坚持“点对点”联系学生,及时了解思想动态,切实帮助解决学生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永祥介绍了本科在线教学工作情况、督导听课反馈情况、近期各年级主要事务等,希望大家在“防疫优先、灵活处理”的原则下,保障在线课程教学质量;以适应时代发展、专业特色鲜明、发展路径清晰为目标,推进专业选修课建设,促进学科交叉;及时调整毕业设计工作方案,保证学生学习效果和毕设进度。

 

学院副院长李玉阳介绍了研究生招生、在线教学和人才培养情况,以及研究生学位和导师事务,强调了相关工作开展的时间节点和要求,表示学院及时调整招生方案、稳步推进招生工作,积极落实教学管理工作,全面维持教学秩序。

 

最后杜朝辉要求大家加大对在线教学效果的关注,主动思考研究在线教学特点,强化师生互动,提高在线教学质量;加强对学生的关心关爱,引导学生自觉遵守防疫制度;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多措并举、积极应对,有效推动科学研究、人才计划申报、师资引育等工作顺利进行;做好个人防护,遵守属地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坚定抗疫信心。

供稿:党政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