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机械动力学院在线举办2022年统考硕士生招生基地推介会

发布时间:2022-03-17

3月16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在线举办2022年统考硕士生招生基地推介会,学院院长、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委员杜朝辉,副院长李玉阳;校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办主任张小丽,西北核技术研究院研究员邱孟通,上海智能制造功能平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勇,上海交大四川研究院副院长王林、项目主管叶菁菁等与广大学子齐聚云端,就招生基地复试及选拔进行推介与交流。

 

 

 

杜朝辉介绍了国家专业学位教育的发展趋势,以及学院联合重点行业企业开展产教融合基地建设的沿革概况,并代表学院对广大考生积极报考表示欢迎,希望大家扬帆起航、实现梦想。

 

 

 

张小丽解读了国家专业学位人才培养改革发展政策,并就学校专业学位研究生产教融合基地建设与联合培养模式进行了详细介绍。李玉阳分享了机械动力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师资和研究生培养情况,并对学院2022年统考硕士招生政策进行了解读。

 

 

西北核技术研究院、临港智能制造、四川研究院等产教融合联培基地先后就各基地基本情况、发展历程、环境设施、科研成果、人才队伍、保障措施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综合交流环节,李玉阳就考生们关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集中解答。本次推介会共有200余名考生通过腾讯会议参会,并进行了同步直播。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及学校专业人才培养改革政策,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行业领袖潜力的高端应用型人才,学院自2012年起联合上海电气电站集团等重点行业企业建设专业学位实践基地。2021年学院牵头建立了西北核技术研究院等三个校级基地,并参与上海交大四川研究院校级基地建设,2022年首次进行四个校级基地的统考硕士生招生及录取工作。

供稿:研究生教务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