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许敏教授当选国际燃烧学会会士

发布时间:2022-03-10

近日,国际燃烧学会(The Combustion Institute)公布2022年度国际燃烧学会会士(Fellows of The Combustion Institute)入选名单,我院许敏教授当选,以表彰其在喷雾雾化、激光诊断与往复式内燃机燃烧应用领域做出的贡献,此次全球共有23位学者当选。

 

许敏教授长期从事喷雾与燃烧、内燃机燃烧系统、发动机节能环保技术、车用发动机设计与开发等方面的研究工作,迄今发表论文180余篇。2009年入选美国汽车工程师学会会士,2010年起担任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理事,2022-2024年任国际液体射流雾化系统学会主席。现任Proceedings of the Combustion Institute 编委与产业关系委员会委员、Atomization and Spray 编委,历任国家节能环保汽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汽车电子控制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中国电动车百人会理事、“86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重大项目总体组专家、上海市工业强基《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专项首席专家等。

 

国际燃烧学会成立于1954年,是国际燃烧领域最具权威性的学术组织。国际燃烧学会会士是国际燃烧学会设立的终身荣誉,用于表彰全球范围内在燃烧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杰出科学家。迄今,全球共有245位科学家获此殊荣,其中中国大陆学者14位。

供稿:智能汽车研究所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