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教工党支部书记例会

发布时间:2022-03-04

3月2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十一届五次全委会精神,部署新学期党建工作。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林立涛主持。

 

 

林立涛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从5个方面进行解读和分析,强调各党支部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向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常态化长效化,把握和运用好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指导实际工作,推动学院和学校发展。他还介绍了学校十一届五次全委会召开的概况,学习了《凝心聚力担使命 攻坚克难创一流》工作报告,结合学校发展轨迹和建设目标分享了学习体会,希望大家加深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理解,认真总结分析学院所处的发展阶段和面临的挑战,谋划发展新思路,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保持学院改革发展的良好势头。

 

院长杜朝辉从提升本科生培养质量、优化研究生过程管理、深化“三全育人”长效机制、扩大优秀青年学者引进力度、做好科技奖项和人才计划申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和人员队伍建设、拓展对外合作、提升管理服务八个方面介绍了学院春夏学期重点工作,希望各党支部围绕重点任务开展基层党建工作,在教育教学、科研创新、价值引领、学术引导、凝聚师生共识等方面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引领促进各研究所和学院的发展。

 

机电控制与物流装备研究所教工党支部、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教工党支部分别进行工作交流,重点介绍了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分享支部以党建活动为纽带引导教师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校企科研合作、增强师生凝聚力等方面形成的特色和经验。林立涛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支部书记在基层党建和学院发展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做好支部工作要有高度、有硬度、有温度、有大度;支部要做好年度工作规划,明确学习主题和活动计划,创新活动形式,学院将进一步推动支部建设,为样板党支部建设提供支撑,着力打造若干标杆党支部;学院坚持教工党支部书记月度例会,及时沟通了解基层党建工作,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推动围绕中心抓党建的工作理念落地见效。

供稿:党政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