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新民晚报】陈光明校友设“睿远-交大科技大奖”激励杰出科研人

发布时间:2022-01-29

虎年将至,迎春之际,上海交通大学新获一笔大额捐赠——交大动力机械工程系校友、睿远基金创始人、上海睿远公益基金会发起人陈光明携手睿远捐赠1亿元在上海交通大学设立“睿远-交大科技大奖”,在全球范围遴选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科学前沿探索领域贡献卓著的杰出“交大人”,鼓励大胆探索、勇走“无人区”、敢啃硬骨头的科研精神。

 

 

去年春天,在上海交通大学成立125周年之际,陈光明向母校捐赠3000万元设立“睿远人才发展基金”,鼓励和支持学生发展,以实际行动诠释“饮水思源”的校训,盼望受资助学生成长为“眼里有光、心里有爱”的人。目前基金已完成首期发放。据悉,此番亿元捐赠是对“科技立国”的响应,校企携手深入开展公益扶持项目,希冀更多的人用各自专业和不懈探索一起创造更优质、更宜居的世界,为社会、为人类的美好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陈光明,本、硕均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动力机械工程系。1999年至2010年6月,在东方证券分别担任投资经理、投资总监、资产管理部总经理等职务,全面负责东方证券资产管理部门业务。2010年7月至2018年,在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分别担任总经理和董事长等职务。2018年底创立睿远基金。

 

原文链接:【新民晚报】又是亿元捐赠!上海交大获校友设“睿远-交大科技大奖”激励杰出科研人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