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张希教授科研专著由Springer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2022-01-28

近日,智能汽车研究所张希教授主笔撰写的科研专著《Wireless Power Transfer Technologies for Electric Vehicles》,由Springer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专著总结了作者过去近十年,在智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无线充电方面,提出的新理论和新方法,是首部系统介绍面向量产实车应用、大功率高效无线充电关键技术的专著。

 

 

专著围绕智能电动汽车无线电能传输系统的谐振补偿电路结构、互操作性磁耦合机构、高效软开关功率变换器、金属异物/活物实时检测、高可靠无线通讯等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展开了详细阐述,不仅涵盖了完整的无线充电系统设计方案,还提供了详实的产业化工程应用案例,可作为智能电动汽车无线充电技术教材,供企业工程师和高校师生使用。智能汽车研究所朱翀副教授为该书的作者之一。

 

该书是Springer联合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组织的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关键技术系列丛书的重要组成,丛书评审编辑委员会主席、清华大学欧阳明高院士为著作撰写了序言。此外,该书出版还得到了国家出版基金,以及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重大科研项目的大力支持。

 

著作链接:https://link.springer.com/book/10.1007/978-981-16-8348-0

供稿:智能汽车研究所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