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度教工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2-01-13

1月12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度教工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汇报和评议基层党建工作。学院党委委员、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近3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林立涛主持。

 

 

制造技术与装备自动化研究所党支部等6个党支部书记分别围绕支部基本情况、支部活动、教职工党员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分享了支部工作特色与经验,并围绕不足进行了思考,提出未来工作思路与规划。大家一致认为将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党史学习常态化、长效化;发挥主观能动性,提升“三会一课”质量,丰富主题党日活动的内容和形式,激发党建工作活力;以党建工作促进业务工作,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上,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会前,各党支部书记提交了年度述职总结报告,会上对20个在职教工党支部书记进行了述职测评。

 

 

林立涛认为支部书记在基层党建工作中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希望大家发扬优良传统,结合党建工作的新要求、新特点,抓好基层党建创新工作。他还部署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工作,要求大家做好谋划,抓好落实,确保各项组织工作有序推进。

 

 

学院院长杜朝辉肯定了各支部的党建工作成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创新基层党建工作内容和形式,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规范性;二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支部建设,找差距抓落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价值引领,深入推进师生共建;三是以年度述职为契机,创新工作载体,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推动基层党建再上新台阶。

 

为认真贯彻执行学校党委关于抓基层党建工作的要求,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首次开展了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教工党支部采用现场述职评议和提交书面述职报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院党委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突出党的政治建设,提升基层党建组织力,推动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供稿:党政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