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七届二次教代会暨全院教师大会

发布时间:2022-01-09

1月7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七届二次教代会暨全院教师大会,学院教代会代表及教师2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工会主席孟雁主持。

 

 

孟雁作工会工作报告,2021年学院工会在校工会和学院党委领导下,团结学院教职员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思想引领,助力三全育人,推进凝聚力建设,打造师生交融的“活力型”工会。她介绍了教代会代表关于学院治理、教职工权益等方面的提案,学院工会切实维护教职工的民主权利,做好联系教职工的桥梁和纽带,不断为学院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上海交大工会主席于朝阳到会祝贺,教代会是教职工行使民主权利的重要载体,是推进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重要组织形式,他肯定了学院工会在思想引领,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中取得的成效,介绍了校工会在履行参与、维护、建设和教育职能方面的工作,希望学院发扬优良传统,发挥榜样引领作用,积极动员组织教职工建功立业、争当先进,增强教职工获得感和幸福感。

 

根据学校关于二级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年度考核工作要求,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分别述职,全面总结2021年度学院工作,与会教师代表对院班子成员的年度工作进行了民主评议。

 

 

院长杜朝辉作学院领导班子工作报告。2021年,学院积极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有效落实,在党的建设、三全育人、师资建设、科学研究、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亮点突出,他感谢全体教师为学院发展所做的努力,并提出新一年的主要工作: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深化培养模式改革,加强学生专业情怀教育,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多措并举,不拘一格引进和培养青年人才,营造有利于教师潜心治学、开展高水平教学科研的环境;推动学科交叉,开展原创性的基础研究,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在国家级奖项上取得新突破。今年是建院二十周年,从“创建世界知名学院”到“创建世界一流学院”,凝结了师生的心血和汗水,新工程馆建设的启动为大家提供了良好的育人、科研环境,希望大家团结一心,努力奋斗,推动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学院党委书记林立涛表示此次教代会鼓劲鼓气、凝心聚力、充满温暖,工会活动丰富多彩,令人印象深刻,希望大家新的一年新气象,齐心协力,推动学院建设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奚立峰出席会议并讲话,肯定了学院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学院成立20年以来,办学空间不断扩大,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完善,国际影响力不断增强,在工程硕士办学、国际化办学、学科建设等方面作出了开创性工作,希望大家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开展创新性研究工作,推动学科交叉融合,为学院改革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大会介绍了2021年度新进教师,并表彰了2021年度聘期考核优秀、最受欢迎教师、最佳导师、最佳班主任、育栋梁名师、管理服务、教学贡献奖、科研经费贡献奖共55人和4个团队。

 

此次大会充分发挥教代会在改革发展事业中的促进作用,是学院推进民主管理的重要平台,大会凝聚教职工奋进力量,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氛围。

供稿:党政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