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齐飞教授荣获2021年度洪堡研究奖

发布时间:2021-12-04

近日,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齐飞教授被德国洪堡基金会授予2021年度“洪堡研究奖”(Humboldt Research Award)。

 

齐飞教授现为上海交通大学讲席教授,长期从事燃烧学领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取得了一系列开创性的成果,为燃烧诊断学、燃烧反应动力学等学科方向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他现任国际燃烧学会会士、美国物理学会会士、国际燃烧学会秘书长、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副秘书长兼常务理事、Elsevier期刊Applications in Energy and Combustion Science创刊主编等职,曾任第38届国际燃烧会议大会主席、Proceedings of the Combustion Institute副主编等职,并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国家杰出青年基金等。

 

洪堡研究奖是德国洪堡基金会于1972年起设立的一项科研奖励,面向德国以外的杰出学者,以表彰他们在各自领域取得的卓越成就。洪堡基金会要求候选人必须是在其研究领域做出过原创性理论、重大发现或发明,对该领域的发展产生重要影响的科学家,是该基金会颁发给外国学者的最高荣誉。

供稿:新能源动力研究所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