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学院举办2021年研究生导师岗位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2-03

11月30日,学院举办2021年度研究生导师岗位培训会,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杜朝辉、副院长李玉阳,以及60余位研究生导师参加了培训会。培训会由李玉阳主持。

 

 

李玉阳就研究生招生工作、导师岗位管理、课程教学、培养管理和学位授予标准等相关培养政策和规章制度,进行了全面介绍和解读。张文明以“立德树人,培养新时代制造强国接班人”为主题,深入剖析了研究生导学关系和价值引领现状。

 

齐飞分享了研究生培养经验,指出研究生指导中要以德施教、明确方向,力学笃行、持以恒心,尊重个性、关爱学生。谷国迎分享了作为研究生导师的体会,表示要用心、用情、用力,坚守学术底线,与学生共同成长。

 

杜朝辉在总结中强调,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在学术成长、价值引领等方面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希望大家从严、重导、求新、关爱,培养出具有家国情怀和专业信仰的高水平人才,学院将继续搭建培训平台,提供培训资源,助力导师们的成长。

 

为进一步引导研究生导师以“人才培养”为中心,提升导师育人能力,学院自2018年起开展导师岗位常态化培训工作,每学年举办一次,帮助导师们了解学院研究生培养定位、政策规定与发展方向,促进导师之间形成互帮制度,强化立德树人、教书育人职责的落实。

供稿:研究生教务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