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上海市机械学科研究生导师专业能力提升工作坊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1-23

11月19日,受上海市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学校研究生院委托,学院在上海市师资培训中心成功举办了上海市机械学科研究生导师专业能力提升学科工作坊,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杜朝辉教授、高峰教授、张文明教授担任本次工作坊的培训授课专家。本次培训通过网络直播,峰值在线人数超过6000人。

 

 

杜朝辉做“机械工程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介绍”主旨报告,围绕学院师资队伍、学科专业和科学研究、研究生培养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经验分享环节,高峰以“研究和工程型研究生选题与培养模式探讨”为主题,分享了个人指导研究型和工程型研究生的经历和感悟;张文明以“如何尽快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导师”为主题,分享了个人对于研究生导师的内涵认知和育人体会。微论坛环节,三位教授就“专业学位和学术学位研究生的培养目标和培养路径探讨”展开了讨论和交流。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进一步贯彻全国和上海市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上海市学位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于2021年起面向全市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的在岗导师,依托高水平学科资源力量举办“研究生导师专业能力提升学科工作坊”,由排头兵高校牵头组织培训,“大手牵小手”打造导师同行专家交流平台。我院承担上海市机械工程学科的培训工作,并按照上海市学位办公室要求,设立了培训分会场,学院30余位新任导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供稿:研究生教务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