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上海交通大学工程管理教指委(扩大)会议在我院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08

11月4日,上海交通大学工程管理教指委(扩大)会议在我院召开。学校副校长、工程管理教指委主任奚立峰,研究生院院长、教指委副主任王亚光,研究生院副院长归琳,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杜朝辉,以及教指委委员、研究生院、各办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王亚光主持会议并介绍了学校MEM专业的招生和培养情况,肯定了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作为责任单位在学校MEM专业建设工作中做出的贡献,希望学院引领各办学单位进一步强化MEM培养质量。

 

杜朝辉介绍了学院MEM专业的总体情况和发展现状,以及在学校MEM专业建设中发挥的作用,并对学校MEM专业的发展提出了建议。学院工业工程与管理系主任潘尔顺对本轮MEM专业学位评估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对学校MEM专业办学现状与问题的思考。学院副院长李玉阳介绍了全国MEM专业发展现状及最新政策,并对学校MEM专业核心课程建设、论文和培养质量保障、教学案例库建设等提出了建议。

 

与会人员就学校MEM专业建设相关议题进行了讨论,各办学单位相关负责人各抒己见,为学校MEM专业的发展建言献策。

 

奚立峰在总结中指出工程管理专业要有工程背景,也要有管理背景,办学单位应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申请开设,避免盲目追求招生人数,力促人才培养工作提质增效,确保学校MEM专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会议还进行了学校工程管理教指委的调整工作,并将教指委秘书处设立于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李玉阳担任学校工程管理教指委委员,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办公室主任张小丽担任秘书长,学院MEM中心主任蔡小春担任副秘书长。

 

供稿: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中心(非全日制)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