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承办第十九届国际流动显示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22

9月14-16日,由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十九届国际流动显示会议(The 19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Flow Visualization, ISFV-19)在线召开。来自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与知名企业的200余名学者,围绕实验流体力学领域的新思想、新方法和新技术展开研讨。会议收到了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100余篇投稿论文,共设分会场15个,聚焦湍流、高超音速流动、光学测量技术等流体力学重点发展方向,涵盖模式识别、人工智能和仿生流体力学等当前热点问题。会议采用全新虚拟会场系统,为世界各国学者提供了独特的沉浸式参会体验。

 

 

大会主席刘应征教授致欢迎辞。德国宇航中心首席科学家A. Schröder研究员,日本流动显示学会主席、日本工学院大学校长伊藤慎一郎教授,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航空航天学院院长F. Scarano教授,Journal of Visualization期刊Editor in Chief、韩国釜山国立大学Kyung Chun Kim教授,Experimental Thermal and Fluid Science期刊Associate Editor、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Hui Hu教授,国家杰青、北京大学杨越教授6位知名学者带来了精彩的大会特邀报告。来自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法国里昂大学、日本早稻田大学等高校和研究机构的16位知名学者受邀做了分会场主旨报告。

 

 

 

 

会议设置了多个线上研讨环节,大家围绕各个学术报告展开了热烈讨论。会上授予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承办第20届国际流动显示会议。

 

国际流动显示会议是实验流体力学领域的重要国际学术会议,迄今已有40余年的历史,先后在日本东京大学,美国圣母大学、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德国宇航中心DLR和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大学等大学与研究机构举行。本届会议由中国大陆首次承办,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科技活动专项以及美国TSI,德国Lavision等流体实验设备的国际企业资助。会议有力促进了国内外学者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提升了我国在实验流体力学领域的国际影响力。

供稿:叶轮机械研究所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